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潘帕斯雄鹰开始进入捧杯模式】

(2014-07-02 07:05:23)
标签:

体育

巴西世界杯

阿根廷

梅西

迪马利亚

分类: 2014巴西世界杯

 

潘帕斯雄鹰开始进入捧杯模式 

 

【潘帕斯雄鹰开始进入捧杯模式】

文/桐城一派

 

 

    又是一出令阿迷们万分纠结、内心抓狂的“虐心剧”,长达118分钟的剧情几乎让人窒息,让人失去耐心。阿根廷人一次次无功而返,钟表匠一次次瓦解梅西、迪马利亚的进攻,眼看比赛就要进入瑞士人希望的“点球大战”,阿迷们几乎绝望了,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这已经不是阿根廷人第一次上演“虐心剧”了,小组赛对伊朗,面对凶狠践踏、任意驰骋的波斯铁骑,梅西们空有一身武艺难施展。铁骑到处,无不人仰马翻,险象环生,直到补时阶段梅西一记“世界波”绝杀,这出又长又臭的虐心剧终于戛然而止。剧情终于按照我们喜欢的结局谢幕。 

 

这次又是绝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梅西和迪马利亚联袂上演。加时赛最后时刻,梅西中路拿球摆脱对手,一记精妙的斜传把球送到迪玛利亚脚下,天使顺势推射终于摧毁了瑞士人坚持了118分钟坚不可摧的防线。阿根廷人用一种近乎令人窒息和极度刺激的方式击败瑞士,阿迷们如坐过山车般的从地狱回到天堂。没有人敢想象,倘若比赛被拖进残酷的“点球大战”会是怎样一种结局。

 

梅西几乎是一个人扛着阿根廷前行,梅西的肩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这时需要有人站出来为梅西分担责任。当阿圭罗受伤病困扰,小烟枪伊瓜因状态低迷,天使迪玛利亚站了出来,在浪费了无数次梅西送出的精妙传球,终于抓住这次破门良机打破僵局,帮助阿根廷涉险过关,挺进八强。

 

事实上,阿根廷第一场淘汰赛所有的进攻几乎都是梅西和迪马利亚两人联袂完成,在瑞士人严密的铁桶阵前,这对来自西甲死敌皇马和巴萨的“死对头”,同披国家队战袍,在世界杯舞台上实现了完美的合体,堪称“绝配”。尽管这场比赛梅西自己没有进球,但他送出的这记助攻颇有球王风范。一次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梅西离“球王”越来越近了。

 

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阿迷,我当然希望潘帕斯雄鹰的探戈舞步在南美草原华丽上演,当然不希望优雅、飘逸、洒脱舞步戛然而止,更不希望那首《Don’t cry for me Argetina》在圣保罗竞技场上空响起。在南美进行的世界杯,阿根廷探戈舞步岂能过早缺席,领舞的探戈精灵梅西岂能过早离开。

 

    28年前,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在墨西哥登基称王,一个“千里走单骑”式进球震惊世界,经典的“上帝之手”至今让人念念不忘。如今,一个绝杀,一对绝配,再加上加时赛补时阶段那个挡住瑞士人射门的门柱,所有元素和28年前何其相似,这不是潘帕斯雄鹰开始进入捧杯的模式吗?阿根廷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在天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丝运气。如今,连门柱都来凑热闹,这不是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的节奏吗。运气会一直陪伴阿根廷,直到捧起大力神杯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