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离“天王”还有多远?】

(2014-06-16 18:03:13)
标签:

体育

巴西世界杯

阿根廷

梅西

天王

分类: 2014巴西世界杯

 

梅西离“天王”还有多远?

 

【梅西离“天王”还有多远?】

文/桐城一派

 

    有巴西参加的揭幕战你一生能够看几回,错过这回,至少再等20年吧;上届冠亚军四年后再次狭路相逢,这样的小概率事件,你打着灯笼都难找;你不是一直很关心思考人生的巴神吗,英意大战岂能错过?所以,这些比赛即便你熬夜也必看。但这些比赛都不是正餐,说穿了都是铺垫,正戏是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的闪亮登场

 

    踩着喝早茶大爷、跳广场舞大妈的步伐起床,并不是赶去上海的第一班高铁,也不是去喧闹的菜市场跟菜贩们讨价还价,而是笃悠悠地泡上一壶红茶,点上一根烟,为的是等待梅西带领潘帕斯雄鹰跳一曲优美的清晨探戈,而甘愿冒着周一就旷工的巨大风险。

 

    为足球而生的梅西一直让人们纠结,这个被无数事实证明的马拉多纳衣钵传人,这个在欧洲联赛和欧冠上呼风唤雨的巴萨精灵,这个把“世界足球先生”头衔像存入自家银行一样随时取用的足球超人,却在象征足球殿堂的世界杯上一直令人失望,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初出茅庐打入一个无关痛痒的进球,到2010年如日中天的时候却在南非颗粒无收。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永难忘。世界杯,欠梅西一个进球,全世界都在等待梅西的进球。这一等,就等了8年。当初的追随者,忠实的女粉丝,他们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而梅西,顶着“足球先生”的光环,却浪费着大把的机会,消费着无数球迷的伤心和眼泪。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凡是不以进球为目的突破分球、人球分过和单刀打飞机,都是耍流氓。

 

    内马尔靠首秀收获了无数女粉丝,巴神不再思考人生,抢得“上头条”的机会,惹得大嘴女友哭着喊着要嫁给他。梅西,你还不赶紧抢“头条”?你千万别学汪峰,发个离婚声明碰上天后王菲离婚,演唱会上面对台下的国际章来个深情告白,不料赶上恒大亚冠夺冠,发个新歌却遭遇明星扎堆爆恋情。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拼“头条”必须来狠的。

 

    我在《梅西需要狠一点》一文中说,要做一个让女人心动的男人,梅西就要对自己狠一点。今天早上,梅西终于在下半场爆发,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前沿“梅式”横带,再用“梅式”射门打进了自己第二个世界杯进球。一个进球,居然用了8年时间,这与梅西头顶的耀眼光环显然格格不入,有多少个8年可供梅西挥霍?

 

    阿根廷首战表现并不完美,尤其是最后时刻被首次参赛的波黑扳回一球,让胜利黯然失色。而梅西显然与巅峰时期的马拉多纳相去甚远,要想追赶老马一骑绝尘的脚步,还需付出艰苦的努力。梅西要想成为像老马一样的“天王”,摆在梅西面前的路还很长,梅西别无选择,只能带着阿根廷继续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