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山大叔春晚“出局”是喜是忧?】

(2012-01-19 23:23:53)
标签:

桐城一派

央视春晚

赵本山

小品

彩排

毒瘤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爱不释手

 

本山大叔龙年春晚“出局”是喜是忧?

 

文/桐城一派

 

正当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进入倒计时,全国春晚迷们正准备屏息凝神等待除夕的到来之际,春晚官方微博称,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本山大叔因身体原因决定惜别龙年春晚。这无疑是一条爆炸性新闻。本山大叔是我最喜欢的小品演员,在春晚一年不如一年、日渐式微的今天,之所以我在除夕夜毕恭毕敬坐在电视机前守望“春晚”,最大的原因还是冲着本山去的。总觉得,如果春晚没有了赵本山,就好象奥运会110米栏决赛跑道上没有刘翔一样不可思议。本山大叔,就是春晚的名片。

本山大叔是春晚的常客,独霸春晚舞台20年,堪称春晚牛人。本山大叔多次传出要退出休息,但每次都是欲退还留。年年讨论本山大叔该不该上春晚、该不该急流勇退,但年年讨论年年上,似乎春晚缺谁也不能缺本山。确实,几乎连续参加了20年春晚的本山大叔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太多的欢笑声。只要本山大叔参加,观众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语言小品类节目一等奖就非他莫属,其他人只有冲着二等奖去的份。

春晚的小品质量下降,是本山大叔“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原因,还是央视为了收视率不敢弃本山推新人的缘故,或者二者兼而有之,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不可否认,近几年本山大叔的小品质量就像春晚一样每况愈下,远没有《钟点工》、《卖拐》等经典小品脍炙人口,印象深刻,说得严重一点,就是黔驴技穷、江郎才尽了。

春晚节目有严格的审查制度,对本山这样的大腕也不例外。年年春晚年年审,一审不够来二审,二审过了还要三审、四审,审查的一不开心就毙你没商量,辛辛苦苦的排练全部付诸东流不说,还得另起炉灶重新找剧本。为了保险起见,龙年春晚本山大叔带来了两个小品,遗憾的是,参加彩排的本山自己不仅疲态尽显,不在状态,而且两个小品包袱太少,笑点不多。本山无缘春晚,与其说是身体原因,不如说是低劣的作品导致他最终出局。

本山大叔不上春晚的话,春晚将会怎样?没有了本山,地球照转,春晚照办,最多收视率下降几个百分点而已。作为中国传统年夜饭的佐餐,已经陪伴了全国人民走过了近30个春秋,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不会因为赵大叔的退出而迅即崩盘。打个简单的比方,世界杯如果没有巴西队参加,会停办吗?梅西如果缺席世界杯,观众会锐减吗?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对于本山大叔来说,退出春晚舞台是迟早的事,迟退不如早退。现在退是明智之举,无损于你“第一小品王”的颜面,倘若硬着头皮参加春晚演出,不仅影响整台晚会的质量,也将你的一世英名付之东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