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敖之女有啥资格告姚明?】

(2011-08-24 16:42:49)
标签:

桐城一派

李文

李敖

姚明

隐私权

房产

状告

体育

分类: 时评杂评•兼收并蓄

 

李敖之女有啥资格告姚明?

 

【李敖之女有啥资格告姚明?】

 

 文/桐城一派

 

 

已经告别篮球生涯的姚明最近惹上麻烦了!有一个叫李文的女人一个名为“谈礼仪”的时尚讲座上曝光了姚明在北京的三套房子按目前市价计算值5700万元,并称自己和姚明毗邻而居,还透露姚明的房子不是自住,而是出租,先后承租的三个房客在家开PARTY都开到楼道了有的养宠物扰民,有的在楼道乱放垃圾不分类,大门不关闭,有的在公共场所抽烟等等。最后该女人还扬言“姚明再不管好租客,我就要告他!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唱歌的李玟,仔细一看才看清是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的长女李文。百度搜索,李文这个女人真不简单,衔头一长串,美籍华裔,英语教授、作家、礼仪专家,演讲人、嘉宾主持人,维权者,监督人,形象顾问,购物专家,名媛和城市不文明现象批评者。这样一个头衔等身的名女人,居然要告姚明这张“中国名片”,岂不是一件好玩而且颇值得玩味的事情。

有其父必有其女。骂人如家常便饭的李敖先生一样,李文博士也有一种疾恶如仇的性格,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开火,逮到一个不顺眼的就开骂,似乎天生以谩骂告人为乐,以惹是生非为生。曾经把自己在中国一年的生活写进《我和李敖一起骂》一书中,名为探讨中国的国民素质及社会文明领域方面的问题,其实就是一本以“骂”为主题的书

和李敖一样,李文一天不骂人似乎很难受,不隔三差五弄出点动静来好像要了她的命,这不,这一次她把炮轰矛头对准了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姚明。告谁都行,告姚明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不是与全国人民为敌吗。难道仅仅因为和姚明是邻居,仅仅因为姚明的房东做了些扰民的事,李文就要状告姚明?李文状告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在我看来,倘若法院真的受理这件案子,李文多半要败诉。

首先李文不该在公开场合曝光姚明的隐私。个人隐私是受法律保护的,姚明也不例外。姚明在北京有多少房产,值多少RMB,那是姚明的事,与李文何干?李文作为一个知名的文化学者、礼仪专家,自然懂得个人隐私权这个道理,但她在“谈礼仪”时尚讲座这样公开的场合曝光姚明的隐私,既不厚道,又跟一个文化学者所倡导的“礼仪之举”格格不入。

其次,姚明虽为房东,但他和房客之间仅仅是租赁与被租赁的关系,没有权力约束房客的任何行为和举止,最多有规劝房客之义务。而作为邻居的李文,不堪忍受房客的不文明之举,首先是劝告房客,在劝告无效的情况下可找物业公司反映情况,若事情仍然未果真的要对簿公堂,应该是告房东和物业公司。状告姚明,李文实在是告错了对象。

虽然李文好打官司,自称跟物业公司的官司胜诉率在九成以上。但她也不看看状告的对象是谁。状告姚明之举,最后多半不了了之。因此,李文状告姚明一事根本不成立,法院也不会受理,实际上李文借姚明的名头自导自演的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而已。

 

欢迎光临桐城一派的微博,探讨环宇体育,唠嗑娱乐八卦,交流风花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