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俯卧撑犹如及时雨   奥运可避免打酱油】

(2008-07-19 16:01:35)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桐城一派

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男篮

体育

分类: 2008北京奥运

俯卧撑犹如及时雨   奥运可避免打酱油

 

文/桐城一派

 

    1分惜败安哥拉,尤纳斯肯定很郁闷。对于这个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尤纳斯绝对不会轻视他,所以也没有理由故意输球。要知道,两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之间,重要的是信心和心理优势。现在安哥拉在一场堪称奥运预演赛中战胜中国队,占得心理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我倒是很佩服这批黑人兄弟,明知道北京奥运会与中国队一组,还敢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即使称不上艺高人胆大,至少他们不怕暴露家底,不鸟你中国队。其实安哥拉和中国队是知己知彼的老朋友了,在斯杯上也多次交手,互相知根知底,没必要玩雪藏主力的猫腻。

 

    遍数本届斯杯的对手,也只有非洲兄弟认认真真派出了全部主力,所以,相对于此前的所谓11连胜,这场跟安哥拉的比赛才更像一场货真价实的热身赛。而事实也如此,黑人朋友并没有让国手们失望,认真的比赛态度,凶狠的逼抢和玩命的进攻,如果不是国手们比较懒散地应付,真的以为是奥运会小组赛开打了呢。

 

    如果从热身和熟悉对手的角度来说,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锻炼的价值却不容置疑。至少有以下两点收获:一是熟悉了对手的打法和特点。安哥拉不愧为非洲冠军,打法凶狠,身体出众,速度奇快,弹跳惊人。通过比赛,相信尤纳斯已经找到了对手的软肋;二是姚明和全队进一步得到磨合。伤愈复出的姚明,急需用比赛来找到感觉。奥运会如果没有姚明的出色发挥,要想小组出线乃至走得更远无疑是痴人说梦。

 

    输球并不是什么好事,尤其输给了奥运会小组对手。此前的11连胜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仿佛中国男篮一夜之间已经脱胎换骨,见谁灭谁。而一旦碰到难啃的骨头,立即显出原形。兵不厌诈,也许尤纳斯确实在这场比赛中耍了滑头也未可知。

 

    但我宁愿相信是中国男篮集体玩了几个俯卧撑:斯杯关我鸟事,我是来做俯卧撑的。如果真的是这种心态,善莫大焉,奥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绝对不是上街打酱油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