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悲情麦蒂演绎“七年之痒”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08-05-03 14:04:01)
标签:

桐城一派

火箭

爵士

麦蒂

七年之痒

魔咒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悲情麦蒂演绎“七年之痒”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悲情麦蒂演绎“七年之痒” <wbr> <wbr>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桐城一派

 

看着肩膀上缠着厚厚绷带的麦蒂拖着疲惫的身躯,一副落寞的神情,我的心都快要碎了。火箭,又一次被挡在了季后赛第二轮的门外,难道,宿命真的这么钟情轮回?难道,魔咒那么坚不可破?难道,麦蒂注定是那个季后赛“悲情英雄”吗?

在姚明提前报销后,麦蒂带领火箭众将士打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10连胜,更是把22连胜这个联盟第二长连胜记录写入了历史。进入季后赛后,缺少姚明的火箭不被外界看好,前两轮又“屋楼偏逢连夜雨”,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因伤缺阵。尽管前两个主场失守,但关键时刻麦蒂勇敢地跳了出来,承担起领袖的职责,把总比分扳成了23,让人们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在这场生死攸关的第六场,在第一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麦蒂突然爆发,开始疯狂的攻击,俨然成了一名全能战士,他不但频频突破得手,还在外线三分命中,率队打出了225的攻击波,一度让人们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

但双拳难低十手,孤胆英雄只能取到搅局的作用,而不能决定整个战役的胜负,麦蒂,最终只能成为“悲情英雄”。麦蒂尽力了,他做到了他应该做的一切,全场4010个篮板5个助攻堪称季后赛最完美的答卷,就连对手也不得不对他尊重。

总结火箭失利的原因,固然有过低的命中率,惨不忍睹的三分打铁,还有糟糕的防守。号称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居然三分球不设防,居然让爵士得分超过110分,这无疑是火箭队的奇耻大辱。第三节德隆飘起“三分雨”,一下子就打击了火箭队的士气,是比赛呈现一边倒的转折点。

这不得不让人们想起了姚大个,如果姚明站在内线,尽管打法肮脏的爵士会用尽一切手段包夹、甚至激怒姚明,但姚命的得分能力和篮板保护却不得不让对方忌惮三分。但这只是假设而已,再假设也挽不回火箭出局的命运。

曾经的联盟得分王,却七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一关上,这不得不说是NBA的一大怪圈。悲情麦蒂演绎“七年之痒”,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你恰恰是一个人在战斗,靠你一个人羸弱的肩膀扛不起火箭的季后赛之路。

麦蒂,等明年吧,明年和姚明再并肩作战,我就不信破不掉这个魔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