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865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若夺冠  无疑是抽了姚明一记耳光】

(2008-03-06 20:38:50)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情感梦想

桐城一派

火箭

姚明

夺冠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本文被新浪博客首页推荐
【火箭若夺冠 <wbr> <wbr>无疑是抽了姚明一记耳光】
 
本文被新浪体育博客首页推荐
【火箭若夺冠 <wbr> <wbr>无疑是抽了姚明一记耳光】
 
 

火箭若夺冠  无疑是抽了姚明一记耳光

 

/桐城一派

 

要问眼下NBA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是哪个,不是湖人,也不是马刺,更不是黄蜂,就是瞎子也知道那是火箭。

火箭以一个令全联盟都瞠目结舌的十六连胜,打破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记录,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历史。火箭从130日主场战胜“黑八大王”勇士开始,就踏上了连胜的征程。一个华丽的转身后,十六连胜就成了囊中之物。现在的火箭,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呢?

十六连胜的战绩极为恐怖,而且,在NBA的历史上,能够取得十六连胜的球队,不是打入总决赛,就是最后夺冠。难怪现在有人津津有味地讨论火箭夺冠的可能性有多少,迫不及待地为火箭队设计季后赛征战路线图。

没有姚明的火箭真的如球迷所愿夺取总冠军吗?照目前火箭连胜这种趋势来看,打入季后赛绝对没有问题,打破季后赛首轮止步这个魔咒也有一定把握,最后闯入总决赛甚至戴上总冠军戒指也不是完不成的任务。问题是,无姚火箭夺冠,它意味着什么?

姚明自从登陆NBA加盟火箭后,一直在为总冠军这个梦想打拼,一直为戴上总冠军戒指而努力。尤其是麦蒂来火箭后,姚麦组合被誉为全联盟最好的组合,火箭队夺取总冠军仿佛唾手可得,手到擒来。但事与愿违,每每在关键时刻,不是姚明受伤报销,就是麦蒂腰伤复发高挂免战牌,MM组合空有其名,5个赛季以来,火箭最好成绩也只是打入季后赛首轮。

都说姚明是火箭队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是球队的非卖品,这话没错。但令姚明尴尬的是,火箭的十六连胜几乎与他无关。姚明只与十二连胜有关,从奇才开始,无姚火箭又取得了四连胜,而且胜的干脆利落,清清爽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没有了姚明,火箭的攻防转换速度更快;没有了姚明,新秀斯科拉、兰德里们如放飞的笼中鸟,屡有惊艳表现;没有了姚明,麦蒂表现更为轻松;更重要的是,没有了姚明,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有了用武之地,手中之牌打起来更顺手、更有余地。

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无姚火箭在买面对小牛、湖人、太阳、马刺、爵士、黄蜂、凯尔特人这些含金量很高的试金石时能过一半以上关,我宁愿相信火箭夺冠不是神话,也不愿相信范甘迪所说的“无姚火箭,季后赛无忧,总冠军无望。”

有姚明的火箭只能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倘若无姚火箭真的最后站在NBA之巅,这无疑是给了姚明一个响亮的耳光,更是给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一个狠狠地耳刮子。

 

本文为新浪博客推荐文章

【火箭若夺冠 <wbr> <wbr>无疑是抽了姚明一记耳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