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问题不仅仅是姚麦  阿帅所有问题自己扛】

(2008-02-02 15:17:31)
标签:

nba

火箭

姚明

麦蒂

兰德里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火箭问题不仅仅是姚麦  阿帅所有问题自己扛

 

 

/桐城一派【火箭问题不仅仅是姚麦 <wbr> <wbr>阿帅所有问题自己扛】

 

    一派胡言

    姚明投篮手感如此糟糕

麦蒂打铁功夫如此了得

关键时刻

兰德里凭借一己之力,

才撑起了火箭队胜利的旗帜

 

 

挟上一场打破“火箭克星”怪圈之余勇,做客印第安纳波利斯,人们有理由期待火箭二连胜,因为对手是刚刚遭遇四连败的步行者。

这应该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是出人意料,如履薄冰般的胜利又一次折磨了火箭球迷的心。

有姚无麦的火箭出人意料地降伏了“克星”勇士,一时间几乎叫人忘记了麦蒂的存在。没有麦蒂的火箭表现如此出色,麦蒂回来与姚明“双剑合壁”,威力还不更大。但事实是,麦蒂回归后火箭也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强大,至少,本场比赛仍然看不到姚麦双核所应有的威慑力。

所以,这场走钢丝般的胜利功臣并不是两双的姚明,也不是准两双的麦蒂,而是新秀兰德里,正是他凭借全场119中,拿下227个篮板这张成绩单,才确保了火箭客场全身而退,免遭一场无厘头般的败仗。

从某种意义上说,姚麦在这场比赛里只是平庸地完成了任务,但并没出彩。作为队伍中的两大灵魂人物,作为火箭攻防两端上的双核地位,仅仅完成任务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出彩,没有在队伍遭遇困境时勇敢地站出来,那是多么的可怕。

但,关键时刻终于有人站了出来,不是姚明,也不是麦蒂,而是兰德里。在第四节落后5分的情况下,兰德里勇敢的站了出来,连打对手两个50,一口气得了13分,几乎包办了火箭第四节得分的一半。正是兰德里凭借一己之力,才撑起了火箭队胜利的旗帜。

靠一个新秀的爆发才换来艰难的胜利,姚麦真的该好好反省自己了。前者的投篮手感如此糟糕,后者的打铁功夫如此了得,不知道浪费了多少得分机会。阿德尔曼也该反省,为何有姚无麦或者有麦无姚时火箭的进攻那么流畅,显示了极强的整体攻防能力,而姚麦合壁后这种整体感全部消失,反而给人有束手束脚的印象。

漫长的NBA赛季,球队的起伏是难免的,球员的状态时好时坏也是正常的,新秀的出彩总是难得,兰德里们不可能场场有如神助,比赛最终还得靠姚麦。因此,火箭要想进军季后赛,前进的道路充满了坎坷和荆棘,摆在阿帅面前的问题也并不仅仅是姚麦合壁的问题,所有问题加在一起阿帅想破脑袋也想不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