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李飞刀深得慕容真传  铁军逆转改写CBA历史?】

(2008-01-20 22:51:43)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篮球

cba

铁军

小李飞刀

绝杀

逆转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小李飞刀深得慕容真传  铁军逆转改写CBA历史?

 

【小李飞刀深得慕容真传 <wbr> <wbr>铁军逆转改写CBA历史?】

 

 /桐城一派

 

 站在悬崖边上的八一队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也从来没有这么郁闷过,两次被辽宁队以1分绝杀,运气真是衰到了家。如果第三场再失利,那可是爆出了CBA历史上最大的新闻:口袋里插了八支冠军钢笔的铁军首次无缘四强。

笔者在《八一只是打了个瞌睡辽宁状态来的太早》一文中写到,首场失利,八一队只不过打了个瞌睡。季后赛是53胜制,又不是一局定终生。绝杀,可遇不可求,或许,下次轮到八一绝杀辽宁也未尝不可能。

这个预言不幸被笔者言中。在决定生死的第三场比赛还剩30秒的时候,刘相韬投中三分,辽宁9594领先一分,但历史不再重演,刘相韬这次没有扮演终结者。

关键时刻,“小李飞刀”挺身而出,这次,他施展的不是成名已久的飞刀绝技,而是选择了突破上篮得分,“准绝杀”辽宁队。这2分绝杀是救命的2分,这2分把悬崖边上的八一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避免了被辽宁队横扫出局的厄运。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队长李楠深得慕容家族真传。他的这记“准绝杀”,不仅拯救了八一队,自己职业生涯个人总得分突破8000分大关,可喜可贺。

没能在第三场比赛中一口吃掉八一,确实可惜,辽宁队也许在后悔,后悔整体发挥不理想导致前三节落后太多,后悔双外援的状态来得太迟。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辽宁队只能为这场失利埋单。

艰难扳回一局的八一队还没有到可以喘口气的时候,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才是真正的考验。目前八一队的实力还没有达到稳吃对手的地步,最多也就是五五开。尤其在领先对手最多时达25分的第三场,最后时刻差点被对手翻盘,说明八一患上了跟火箭一样的“黑色第四节”。如果八一队找不到打顺风球和逆风球的解决办法,客场要想上演逆转好戏,悬。

此前CBA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惊天大逆转。在王治郅代表八一参加的所有季后赛中,八一从来没有一次丢掉总冠军,更别说在第一轮回家。季后赛定律PK王治郅定律,谁是最后的赢家,让人们充满期待。八一队能不能改写这个历史,主帅阿的江能不能带领八一队成功卫冕成为吃螃蟹第一人?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