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储户过激行为拷问银行服务质量】

(2008-01-14 13:04:23)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银行

储蓄

杂谈

分类: 时评杂评•兼收并蓄
 

储户过激行为拷问银行服务质量

 

【储户过激行为拷问银行服务质量】

 /桐城一派

 

一派胡言:

    储户有权决定存取款的数额及时间,

    金融机构为储户存取款则是一种义务

 

 

 

最近这段时间,银行似乎处于舆论监督的风尖浪口。沸沸扬扬的许霆恶意取款案风波尚未平息,又一起关于银行的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对银行服务不满,嘉兴一位客户硬是把7000元分38次存进账户,令其他客户在后面排队足足站了2小时。

13,一男子来到浙江嘉兴某银行华庭街分理处,因是中午时分,银行只开启一个服务窗口。该男子遂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将另外一个窗口也打开来服务,但遭到拒绝。就这样好不容易轮到了他,他竟然拿出7000元钱来,一百一百地要求办理存款业务。这一存,足足花费了两个小时。

围绕这一事件,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说这个储户的做法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也有的说这个男子太不道德了,损害了其他储户的利益,应该受到谴责。

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储蓄机构办理储蓄业务,必须遵循“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的原则。按照这一规定,储户有权决定存取款的数额及时间,金融机构为储户存取款则是一种义务,因此无权对储户的存取款行为予以拒绝。

该男子因觉得银行的服务方式有问题而采取的这种过激行为,并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所以并不是违法行为。但由于他在采取这种行为时,损害了其他储户的利益,不应予以赞同或支持。但这起事件能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

至少,这一行为引发出我们对银行的服务行为作更深层次的思考。许霆恶意取款案,暴露的是银行在取款机管理上的漏洞,是属于硬件问题。而该男子故意多次存款拖长服务时间的做法,暴露的是银行在服务质量上的弊端,是软件问题。

现在各行各业都很重视提高服务质量,当然银行也不例外。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金融行业,如何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是摆在各家商业银行面前的头等大事。硬件设施固然重要,但提高员工素质、提升服务质量也不能掉以轻心。

中午时分减少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是银行一直以来约定俗成的做法。这一事件再一次暴露了银行这一做法的弊端。作为服务窗口,中午时分是储户相对集中的时段,上班族一般都选择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办理存取款。银行不应减少窗口,更应多设窗口、增加人手才对。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银行还谈什么“心贴心的服务,手握手的承诺”?

 

链接

200795在北京某银行,一顾客因排队太久不满,遂将99元钱分99次存入卡中,耗时达3小时;

927日,沈阳某银行,一储户排队轮到他时才被告知排错窗口,一怒之下将万余元分数百次存,随后又叫来7名亲友占满银行窗口,一人一次存1元;

103日,广州某银行,一男子认为银行方面态度欠佳,在柜台前硬站两个小时,把100元现金分100次存进账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