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oAZ
MoA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6,371
  • 关注人气:1,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是人,所以介于神魔之间

(2008-05-28 22:28:50)
标签:

杂谈

分类: 胡思乱想

原来话不是随口就能说说的?知足者常乐

MoAZ 发布于:2008-05-28 11:23

http://img2.mtime.com/mg/2008/22/2dc16a8f-baac-42c8-89d8-2eee282885e4.jpg

 

  知足方知不足,因为知道不足,所以更需要知足。

  古语有云,知足常乐。知足者常乐,人生必须是乐观的,想的多的人很容易陷入悲观主义,于是愤这个,怒那个。

 

  一直喜欢阳光的音乐,一直喜欢阳光的片子;哪怕肥皂剧也好,为了维持心中那已经很少很微弱的亮光。

 

  人在神魔中间,所以人可以具备的属性有两种,要灭绝一切希望包括自己的魔属性 和 向往光明用阳光温暖一切孕育一切的神性;无知者无畏,这句话用到现在的许多人身上是十分恰当的。这世界没有绝对的正确和绝对的错误,没有绝对的快乐也没有绝对的悲伤。真理常常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是这少数的人却又要服从多数的决定,于是,公理在生命的挣扎中往往凌驾在事实之上。

 

  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这是许多人都明白的道理,可是真正用这个道理来思考的时候,大多数人却是习惯性的以自己心里已然成规的潜意识作为观点依据来进行二次思考,那和直接反应有什么区别呢?

  想起心理学上很知名的一个例子,如果你踢一条陌生的狗,有可能狗立刻反过来就咬你一口;可是如果你踢的是一个睿智的成年人,他她也许会后退一步看看你究竟想做什么,判断意图后再做出二次反应的下一步。心理学上管这个思考的区间叫缓冲区。现在的人们一半都太过浮躁,太缺乏这种缓冲区;鲁大爷曾经感叹,人怎么能退化成虫豸和猴子呢;可是无论在哪个时代,猴子和虫豸都是必要的人群,而且纵使希望能改变谁,也是徒劳无功的;因为,这是个盲从意识泛滥却又标榜个性自主的矛盾时代。

 

  看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一个面,特别是只听某某说或者听到什么什么报导就被激起心中千万层壮阔波澜。“某某外企在中国大赚钱却没捐款~!”“某某明星说中国地震是报应~!”“某地某官打医疗志愿者”。我想问,人家捐没捐款碍着你什么事了?某某明星说地震是报应?你在现场听的吗?人家明明说的重点是因为有DL朋友在灾害发生后不记前嫌的去支援灾区让人很感动,而且网上那视频只放了头几句话,后面的那些鼓励赈灾说中国人民还是蛮齐心的话怎么就不去听了呢?只不过是被记者断章取义的一段话,结果当天就被各影视机构从正版到盗版列入封杀对象,咱泱泱大国何时变的如此没气度?再说最后一个,现在经常会看到一个新时代象征名词“人肉搜索”,所谓的人肉引擎,有真的也有假的,有善意的也有恶意的,没经过自己验证可靠来源,就盲目的成天通缉这个抵制那个,匹夫有责是指的你为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而不是社会上的人和事对你造成了多少的危害。

 

  孔子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有天他看见学生在厨房偷吃米饭,于是孔子责问学生为什么,学生告诉他,我看到米饭上有灰尘,怕吃坏老师又不忍心浪费,所以把有灰尘的挑出来自己先吃了。孔子从中明白一个道理,自己亲眼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何况道听途说呢。

 

  陶Z曾经有首歌唱过“我知道时尚也不过是种盲从”,盲从的人多了,也便变成了时尚。很多时候世界就是这样,越不明白的人越喜欢挑事,这才是伤脑筋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