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5,516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奥运时代,空空看台背后的思考

(2008-10-14 07:50:07)
标签:

奥运

田径

女足

羽毛球

全国锦标赛

看台

体育

    这两天,田径、女足和羽毛球全国锦标赛正分别在石家庄、义乌和苏州举办,可是令人颇感遗憾的是,这三项全国锦标赛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看台空空如也。

后奥运时代,空空看台背后的思考

    奥运会结束了,各种各样的表彰大会和庆功大会也已经进入了尾声。对于各运动中心和很多运动员来说,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其实已经开始了。这两天,田径、女足和羽毛球全国锦标赛正分别在石家庄、义乌和苏州举办,可是令人颇感遗憾的是,这三项全国锦标赛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看台空空如也。

    没有了刘翔,国人对田径的热情仿佛也消失了,即便是全国锦标赛,也鲜有人关注,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国家级赛事还不如中小学的田径运动会。再想想奥运会前国人对鸟巢门票的疯狂追求,不免令人感叹反差也太大了吧!女足全国锦标赛同样如此,不仅看台空空,媒体的关注也几乎为零,那些曾经天天大书特书女足问题,提出众多解决方案的媒体在此刻选择了遗忘,我们还能说什么!羽毛球的全国锦标赛也好不到哪去,虽然比赛有国家级媒体电视转播,但是那空荡荡的体育馆看上去是如此刺眼。羽毛球这项运动号称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正在超越乒乓球,可是为什么全国锦标赛的看台是如此一番景象,难道是赛会组织者没有对外售票?

    这或许只是后奥运时代的局部景象,但却足以代表目前整个状况,那就是当奥运热情过去之后,当手中争先恐后的奥运门票成为收藏品的时候,我们的热情哪去了,媒体的责任哪去了?我相信,这些全国锦标赛的门票价格要远远低于鸟巢、水立方的门票价格,有些甚至是免费的,这些全国锦标赛的报道证取得更是轻而易举,因此为什么我们不能从自我做起走进体育场(馆)呢?如果我们自己做不到这一点,有什么权利天天高喊改革举国体制,有什么权利去针贬体制问题,有什么权利去责难体育行政机关?

    奥运之后,空空的看台,留给我们的是长长的思考和反省……

更多精彩,尽在首页:点此回欧阳伯伯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