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aihuchun
laihuchu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481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搜索引擎高级搜索符号讲解

(2012-06-25 18:02:55)
标签:

it

搜索引擎高级搜索符号讲解

高级搜索选项

帮助您更快速地查找所需信息。使用以下标记来快速修改搜索条件或搜索函数:

标记

函数

+

查找包含全部以+符号开头的搜索条件的网页,也可以包含那些一般会被忽略的搜索条件。

"

精确查找短语中出现的字词。

()

查找或排除包含某组词的网页。

AND 或 &

查找包含所有字词或短语的网页。

NOT 或 -

排除包含某个搜索词或短语的网页。

OR 或 |

查找包含任意搜索词或短语的网页。

注意

· 默认情况下,所有搜索均为 AND 搜索。

· 必须使用大写的 NOT 和 OR 运算符,否则将其视作停止词 而忽略。

· 对于停止词及标点符号(除了本主题中提到的符号),除非它们包含在引号中或以符号+开头,否则将被忽略。

· 获取搜索结果时仅使用前 10 个搜索条件。

· 分组搜索条件和布尔运算符的优先级如下: 

· 括号 ()

· 引号 "

· NOT -

· AND &

· OR |

 

高级搜索关键字

想要尽快过滤不相关的结果?使用高级关键字可获取更好的搜索结果,让您找到真正需要的内容。使用以下关键字可以缩小搜索范围:

关键字 定义 示例
contains: 只搜索包含指定文件类型的链接的网站。 若要搜索包含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Audio (.wma) 文件链接的网站,请键入音乐 contains:wma
filetype: 仅返回以指定文件类型创建的网页。 若要查找以 PDF 格式创建的报表,请键入主题,后面加 filetype:pdf
inanchor:inbody:intitle: 这些关键字将返回元数据中包含指定搜索条件(如定位标记、正文或标题等)的网页。为每个搜索条件指定一个关键字,您也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多个关键字。 若要查找定位标记中包含 msn、且正文中包含 spacesmagog 的网页,请键入 inanchor:msn inbody:spaces inbody:magog
ip: 查找托管在特定 IP 地址 (一台计算机在因特网上的特定地址。) 的网站。IP 地址必须是以英文句点分开的地址。键入关键字 ip:,后面加网站的 IP 地址。 键入 IP:207.46.249.252
language: 返回指定语言的网页。在关键字 language: 后面直接指定语言代码。使用搜索生成器中的“语言”功能也可以指定网页的语言。有关使用搜索生成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高级搜索。 若只需查看有关古董文物的英文网页,请键入 "antiques" language:en
loc:location: 返回特定国家或地区的网页。在关键字 loc: 后面直接指定国家或地区代码。若要搜索两种或两种以上语言,请使用逻辑运算符 OR 对语言分组。 若要查看有关美国或英国雕塑的网页,请键入 sculpture (loc:US OR loc:GB)
prefer: 着重强调某个搜索条件或运算符,以限定搜索结果。 若要查找足球的相关网页,但搜索内容主要限定在某球队,请键入足球 prefer:球队
site:

返回属于指定网站的网页。若要搜索两个或更多域,请使用逻辑运算符 OR 对域进行分组。您可以使用 site: 搜索不超过两层的 Web 域、顶级域及目录。您还可以在一个网站上搜索包含特定搜索字词的网页。

若要在 BBC 或 CNN 网站中查找有关心脏病的网页,请键入 "heart disease" (site:bbc.co.uk OR site:cnn.com)

若要在微软网站上搜索有关 Halo 的 PC 版本的网页,请键入 site:www.microsoft.com/games/pc halo

feed: 在网站上查找搜索条件的 RSS (真正简单的联合发布系统是一种发布格式。使用 RSS,网站可以方便地向广大用户分发内容或联合发布内容。您可以将 RSS 源添加到 RSS 阅读器中,从而更轻松地查找新闻。某些 RSS 阅读器是基于 Web 的,而有些阅读器则需要单独下载并在您的计算机上运行。) 或 Atom 源。 若要查找关于足球的 RSS 或 Atom 源,请键入 feed:足球
hasfeed: 在网站上查找包含搜索条件的 RSS 或 Atom 源的网页。 若要在 New York Times 网站上查找包含与足球有关的 RSS 或 Atom 源的网页,请键入 site:www.nytimes.com hasfeed:足球
url: 检查列出的域或网址是否位于 Bing 索引中。 若要验证微软域是否位于索引中,请键入 url:microsoft.com
注意:在这些关键字中,请勿在冒号后面接空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