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度进军B2B:成功的可能有多大?

(2008-11-04 10:02:09)
标签:

百度

c2c

有啊

b2b

阿里巴巴

电子商务

it

分类: IT乱弹

  在百度“有啊”刚刚上线运营后,媒体就传出百度秘密启动B2B业务的消息。看来,李彦宏要与老马大干一场了。加上百度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百付宝,百度现在已经基本完成C2C和B2B的布局。现在,百度C2C平台“有啊”能否成功还有待时间验证,再次挥军杀入B2B,百度成功的可能有多大呢?

  从表面来看,百度进军B2B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搜索平台,有巨大的流量。可是,这些并不能成为百度进军B2B的优势。理由非常简单,电子商务的成功不靠流量,对此,百度李彦宏也公开对媒体这样说过:“百度并没有给淘宝带来多少流量!”也就是说,搜索无法为C2C平台带来流量,更不会为B2B平台带来流量。另外,搜索平台是一大优势,可是B2B的核心仍然是国际电子贸易,百度搜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龙头老大,在国外却远不如谷歌和雅虎,试问这种情况下,搜索如何能够成就百度的B2B梦想呢?

  诚然,百度进军电子商务的最大优势就是竞价排名广告,这是百度的优秀资源。未来,一旦B2B平台上线,百度就可以形成一个企业品牌推广,企业竞价排名服务等针对企业商务的全方位服务。不过,这仅仅是一个设想,百度进军B2B,最缺的还是一个强势品牌,一个在B2B领域能够叫得响的品牌。

  提及B2B业务,人们自然的就会想起阿里巴巴,慧聪,还有网盛。如今,在众多企业的心目中,百度是一个搜索,有什么问题可以上百度寻找答案。没有一个强势的品牌,百度进军B2B的难度可想而知。加之百度在电子商务平台方面缺乏经验,进军B2B,成功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