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智若
大智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2,134
  • 关注人气:2,9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个相亲故事到底什么结局?请看:

(2015-05-06 18:44:15)
标签:

杂谈


听来的段子,我加工一下。践行核心价值观忙乱中走走神。

故事一:
     说有一个女孩,医学世家,父母在当地人际关系熟络,经济宽裕,硕士毕业后,仍是处女身。家里张罗相亲。
    第一个是大学副教授,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海归背景,家境好。两人在一家西餐厅见面,女孩选的是右手边靠窗户的位置。两人专业相近,情投意合,聊得很尽兴。2个小时后,突然,女孩身后冒起一团大火苗,呼呼乱窜。女孩还没有起身,副教授拔脚就跑。两人黄了;
    第二个是当地一家电信公司的负责人,家境好,也是硕士。人长得帅,口才极好。两人在那家西餐厅见面,女孩选的还是右手边靠窗户的位置。这个男人很会照顾人,女孩有小鸟依人的感觉。2个小时后,突然,女孩身后冒起一团大火苗,呼呼乱窜。女孩还没有起身,这个电信负责人拔脚就跑。两人黄了,;
    第三个是外地来此打工的年轻人,当时在房产中介卖二手房。家穷,没学历。给女孩介绍人拉来充数的,两人在那家西餐厅见面,女孩选的还是右手边靠窗户的位置。两人没什么话题,这个男孩很老实,心地善良,口拙。1个小时后,突然,女孩身后冒起一团大火苗,呼呼乱窜。身强力壮的男孩隔着桌子,用力把女孩抱过来,救她的命。但男孩发现……
   是的,这是女孩做的局,呼呼乱窜的火苗是女孩委托一家科技公司做出来的,不但逼真,火势凶猛,而且声音简直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她想考验相亲的男人,看谁真心关系自己。
    那么,这个女孩会嫁给谁?

故事二 :
    有一个海归,把国外的产业和事业迁到国内的沿海城市。由于父母年迈,他也需要一个妻子,为这个家庭生一个孩子,同时照顾家里的老人。他开始了相亲之旅。
    第一个女孩是律师,男人把相亲地点定在自己的别墅,由于那个别墅是当地著名的别墅区,非富即贵。女律师没有什么疑议,就去赴约了。女律师到了后发现,这个男人的别墅是豪华住宅,装修富丽堂皇,但家里乱极了,脏衣服到处都是,臭袜子散发难闻的气味,锅碗瓢盆堆放在厨房,没有清洗。女律师是捏着鼻子进来的,一会,男人和这个律师就去外面咖啡厅了,由于律师也是海归,并且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有相见恨晚之意。聊到很晚才分手。
     第二个女孩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运营总监,最然没有背景,但一步步打拼,获得这个高管位置。男人把相亲地点定在自己的别墅,由于那个别墅是当地著名的别墅区,非富即贵。女总监没有什么疑议,就去赴约了。女总监到了后发现,这个男人的别墅是豪华住宅,装修富丽堂皇,但家里乱极了,脏衣服到处都是,臭袜子散发难闻的气味,锅碗瓢盆堆放在厨房,没有清洗。女总监是人际交往的高手,她没有表现出不快,两人就在家里聊了很久,互相都很愉快。
   第三个女孩是一家公司的普通文员,家境普通。男人把相亲地点定在自己的别墅,由于那个别墅是当地著名的别墅区,非富即贵。女孩没有什么疑议,就去赴约了。女孩进家没超过5分钟,到处看了看,然后一句话不说,挽起袖子,把厨房没洗的碗筷清洗干净,脏衣服洗净甩干。2个小时后,家里脏乱差立马改观,立显富贵人家模样。
    男人故意把家里搞得这么乱的。
    那么,这个男人会娶谁?


往下看




















  再往下看














    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按照惯常爱情童话来解释,故事一的女孩应该嫁给那个打工的男孩,人踏实可靠,会关心人,在女孩身处危境时奋不顾身相救。嫁给他有安全感。
       故事二的男人应该娶那个文员,虽然她普通,但正是男人所要的,勤快,会体贴人,能生孩子,照顾他父母。
       穷小子娶公主、丑小鸭嫁给王子的童话听起来很美,最要命的问题是,所有爱情童话都只有开始,没有结局的。但是在生活中,是悲剧的开始。过日子,不是床上床下那么简单,是社会关系的总和,经济学的微观实践。童话规则不靠谱。
    故事一的逻辑来看,两人相亲刚认识,在危及生命的事件发生时,男人为什么要奋不顾身救刚认识的人?挺身相救符合道德逻辑,不符合生活现实逻辑。逃跑是人的本能,相救也是人的本能。通过这个事件根本无法考察男人将来是否关心她。
    故事二,如果是聪明的文员,肯定不会嫁给这个男人,人家需要的不是爱情而是一个保姆。不影响他在外面天天当新郎。
    两个人过日子,不仅需要外在条件的匹配,同时也需要内在精神的匹配。是否匹配,这么貌似深刻的考察是无法得到明确结论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