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1,756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会被挤出CBA季后赛?

(2015-01-27 21:25:38)
标签:

cba

分类: CBA

谁会被挤出CBA季后赛?

还剩3轮比赛,CBA就要产生常规赛最后的前八名,换言之,有一支队伍会被挤出季后赛圈。北京、吉林、山西、广厦、东莞和新疆,到底哪支球队会如此不走运,与季后赛无缘?

 

历史上还没有一次出现过如此紧张激烈的局面,常规赛的第4到第9,共6支球队不知道自己最后的命运。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多种,其中最突出的原因是三外援(联赛后几名队伍可以拥有一名亚洲外援,且不受上场时间限制)的继续实行。过去,有三外援的弱队并不总能把握机遇,即使进了季后赛,也都没有主场优势,名次比较靠后。但今年青岛有李秋平执鞭,孙军对吉林进行了成功的运作,山西历来猛打猛冲,这三队同时挤进前八,让7支队伍之间实力非常接近。

 

每队最后剩3场球,形势最好的是已经25胜的北京,最凶险的是只有23胜的新疆和东莞。决定谁出局的,一是赛程强弱,二是相互交锋。综合各方面因素,东莞新世纪被挤出的危险性最高,目前排第9的新疆反而可能全胜进入季后赛,名次还有可能提升。

 

东莞新世纪 23-12

36轮 浙江-东莞

37轮 广厦-东莞

38轮 东莞-北京

危险指数★★★★★

 

东莞和新疆,都必须全胜3场才能确保晋级季后赛,而东莞的最后三个对手中的两个——北京和广厦——不是死磕排位,就是有生死之忧。即使下一轮对手浙江,也没有因为名次靠后而放弃每一场的争夺,最近4个主场胜了3个。对东莞最有利的是常规赛“双杀”新疆,只要战绩相同,东莞就可以晋级。东莞如想获得3战全胜,客场对广厦一战最难打。

(可能结局:25-13第九)

 

浙江广厦 24-11

36轮 江苏-广厦

37轮 广厦-东莞

38轮 广厦-广东

危险指数 ★★★★☆

 

因为上一轮意外输给江苏同曦,原本也有机会到第四的广厦重新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他们新换的小外援墨菲成了非常不稳定的因素,对同曦只得9分,而他此前两战共得48分。鉴于墨菲此前有过白卷记录,如何避免他在最后三场大起大落成了关键环节。广厦的赛程凶险程度仅仅略优于东莞,不确定因素多。他们倒数第二轮要与东莞决一死战,在客场广厦曾输了16分,这一战不仅关系到胜场的积累,也非常需要平分决胜的“小分”。而最后一战,广东使多大的力是关键,他们自然想27连胜创纪录地结束常规赛,但也需要为季后赛保存实力,同时——任何德比对手都不喜欢对方,如果东莞出局,广东或许乐见其成。

(乐观结局:26-12第八)

 

新疆天山 23-12

36轮 新疆-青岛

37轮 福建-新疆

38轮 佛山-新疆

危险指数 ★★★★

 

新疆被吉林和东莞“双杀”,对北京小分不占优,但对山西和广厦小分占优,如果新疆与上述5队中的某一队并列第8,就意味着——可以挤掉山西或广厦,但会被吉林、东莞或北京挤出前八。全胜是新疆队惟一的出路,因为山西的赛程没那么难,广厦最后一场对广东宏远,而常规赛第一已是广东囊中之物,最后一战或不会尽全力。对新疆来说,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是哈达迪对山西一战闪了腰,下一战打青岛不用面对这名伊朗中锋,而最后一战对佛山十分微妙,因为新疆主场曾输给佛山15分。

(乐观结局:26-12第七)

 

山西汾酒 24-11

36轮 福建-山西

37轮 佛山-山西

38轮 山西-四川

危险指数 ★★☆

 

对山西来说,好消息是剩下三个对手都已经没有季后赛机会,不好的是自从山西客场胜了辽宁,客场已经5连败——当然,这5个对手除了天津,都是有季后赛机会的强队——最后三战,山西有两个客场。山西队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是泰勒,他有足够的能力但情绪不稳定,经常会吃“T”,而更多依赖外线远投让山西队的进攻变得不够稳定。如果被挤到并列第8,山西队除了对广厦以外,对北京、吉林、东莞和新疆都没有“小分”优势

(乐观结局:27-11第六)

 

吉林农商 24-11

36轮 天津-吉林

37轮 吉林-同曦

38轮 吉林-江苏

危险指数

 

吉林在客场以双外援而不是三外援爆冷胜了辽宁,实力可见一斑,但马丹利缺阵到底多久,是个不确定因素。吉林的优势在于三外援尤其是琼斯火力凶猛,三个对手都已经无缘季后赛。此外,除了对北京之外,他们对其他四队都有“双杀”或“小分”优势。

(乐观结局:27-11第五)

 

北京首钢 25-10

36轮 北京-同曦

37轮 北京-江苏

38轮 东莞-北京

危险指数:

 

除了对东莞没有确定最后的胜负关系,北京拥有对其他大部分对手的“双杀”或“小分”优势,惟一的例外是广厦,北京主场胜13分,客场输16分。至于他们最关心的常规赛排位问题,其一取决于最后一场客战东莞,如果输给东莞,而广厦全胜,那么北京就会被广厦超过。鉴于东莞危险指数最高,最后一个主场必定杀红了眼,而北京在主场也只胜了东莞3分,可见两队实力相当接近。如果青岛最后三场全输,北京全胜,则可以升至第三。

(乐观结局:27-11第四)

 

 14-15赛季前35轮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积分

01 广东 32 03 91% 67

02 辽宁 30 05 85% 65

03 青岛 27 08 77% 62

04 北京 25 10 71% 60

05 吉林 24 11 68% 59

06 山西 24 11 68% 59

07 广厦 24 11 68% 59

08 东莞 23 12 65% 58

09 新疆 23 12 65% 58

10 佛山 17 18 48% 52

11 山东 16 19 45% 51

12 上海 15 20 42% 50

13 天津 13 22 37% 48

14 江苏 11 24 31% 46

15 浙江 11 24 31% 46

16 同曦 10 25 28% 45

17 福建 09 26 25% 44

18 八一 06 29 17% 41

19 四川 06 29 17% 41

20 重庆 04 31 11% 3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