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3,69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男篮亚锦赛易地(篮球先锋报9月27日苏群报道)

(2010-09-27 14:23:02)
标签:

亚锦赛

中国男篮

杂谈

分类: 中国国家队

2011男篮亚锦赛易地
中国“横刀夺爱”

 

各种迹象显示,2011年亚锦赛原东道主黎巴嫩将失去主办机会,中国将取而代之,成为新的举办地。

 

篮管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由于亚篮联考察黎巴嫩准备不合格,现已经决定将亚锦赛易地举办,中国极有可能成为明年亚锦赛的东道主。

 

记者询问黎巴嫩准备不合格表现在哪些方面,这位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但他说:“篮管中心已经给所有体育局发了文件,征询他们的意见,看有哪些体育局愿意承办比赛。”

 

据悉,这次亚锦赛易地之后,并不会像以往那样,把全部比赛放在一座城市举行,而是像世锦赛那样,小组赛分别在四个城市进行,然后集中到一地进行复赛和决赛。已经有地方体育局表示接到了篮管中心的发函。

 

这位知情人士说,亚篮联决定易地之后,并不会像女篮那样只是找一个替代的主办者,草率将亚锦赛办完了事。亚篮联考虑到明年各协会都愿意为伦敦奥运会拼一把,因此很想通过亚锦赛狠赚一笔,这给替代主办的协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收费问题上,会有比较苛刻的条件。这就是为什么篮管中心特地发函给各体育局,征求地方意见,主要是想让承办地不仅具备比赛条件,更要有盈利的可能。

 

每年奥运会只提供给亚洲男女篮各一个名额,因此男篮亚锦赛竞争极为激烈。由于“天时、地利、人和”方面的因素,东道主比其他参赛队有更多优势,奥运会前一年男篮亚锦赛的主办权一向争夺激烈。中国男篮在亚洲多年保持优势,在奥运会前一年的亚锦赛主办权争夺上,倒不如其他协会积极。中国篮协先后在1989、2001、2003和2009年举办过亚锦赛,其中只有2003年哈尔滨那一届关系到奥运会出线权。通常亚锦赛还有轮流举办的传统,2009年在天津进行,这意味着中国“自动”失去了2011年亚锦赛的主办权。

 

黎巴嫩方面并没有传出失去主办权的消息,世锦赛期间主教练更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坚决在亚锦赛夺冠,甚至为此放弃了亚运会的参赛机会。

 

但亚篮联更改比赛地的历史并不鲜见。2009年女篮亚锦赛原本决定在中国台北进行,经考察认为不合格,亚篮联要求中国篮协接手。但中国篮协考虑到最近两年女篮条件困难,如果主办了去年的亚锦赛,2011年就没机会争到手,因此坚辞不办,最后在印度进行。但亚篮联已经决定将2011年女篮亚锦赛安排在日本。

 

如果中国篮协真的接手2011年亚锦赛主办权,意味着中国男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率大大增加。近几年西亚诸强崛起,对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统治形成了极大的威胁。中国男篮虽然在世锦赛侥幸出线,但正值新老交替之际,队伍十分困难,获得亚锦赛主办权是夺冠的重要保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