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见乌鸦
梦见乌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0,217
  • 关注人气:6,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工狂花》:辣妹出生入死,国产“寡姐”徐冬冬越美丽越危险

(2020-08-31 14:33:27)

提起“狂花”,总能让我们联想到一系列的影视作品,比如《末路狂花》、《惊世狂花》、《赤裸狂花》等等,一般而言,狂花特指不让须眉的巾帼豪杰。而这部由曾黎执导,徐冬冬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特工狂花》,目前正在爱奇艺VIP频道热播中,不仅带来了“热辣打女”的话题度,而且由徐冬冬饰演的女主角,性感狂野火辣搭配矫健的身手,题材上更是开启了女版“飓风营救”版的境外大战,堪称“国产黑寡妇”,新鲜感也是满满。

 

一部在网络平台播出的电影,《特工狂花》很像是1990年代初期香港动作电影处于高峰时期的二线电影,有很强烈的噱头意味,对于观众而言,在电影中看身材火辣的性感美女上演动作戏,也是一件休闲的事情,最起码刺激而且养眼。


以本片为例,徐冬冬饰演的雅美是隐退江湖的特工,与未婚夫隐姓埋名过着幸福的生活。没想到三年之后,麻烦又找上门来,未婚夫被绑架,雅美不得已再次重出江湖,一路快刀斩乱麻,经过重重难关最终救了未婚夫,并向相关部门递交了犯罪集团的犯罪记录和证据,将犯罪组织一网打破。

 


作为主演,徐冬冬其实非常适合这样的角色,这得益于她优秀的体型和舞蹈功底。片中的武打场面众多,拳拳到肉,腿腿生风,也是难为了不算是武术科班出身的徐冬冬,却一再坚持实拍,无论是酷暑的考验,还是满身的淤青,戏内戏外从来就没有服过谁。


可见,正因有着这样的付出,才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正如“尽皆过火,尽是癫狂”的港片一样,本片的故事简单,那就是正义必胜,而过程则是镜头里满满的都是演员的付出。火红的长裙、修长大腿、丰腴身型、性感身材,再配上烈焰红唇,最美、最辣、最飒女特工瞬间跃然屏上。徐冬冬的腰线和大长腿始终是观众的视觉中心,不信的话看电影时打开弹幕就知道了。而且故事中为打女设计的动作路线,干净利落的放倒敌人,在危机四伏的剧情套路的刺激下的反应,也是观众开心的谈资。

 


《特工狂花》既让人看到了美国大片《飓风营救》的影子,但更多是让人联想起了好莱坞以超级英雄《黑寡妇》、吕克贝松《安娜》、查理兹塞隆的《极寒之城》为首的女性动作电影。昔日港片二线剥削电影,如今却成为了动作电影异军突起的靓丽风景线,女性动作类特工类电影如今的火爆,正是时代所趋。毕竟看惯了硬碰硬的打斗,诸如《特工狂花》这样冬不但展示了力量之美,更呈现了柔性之魅的作品,才更受观众欢迎。

 


矫健身手、敏捷身形、硬核动作、热辣风格,这部电影可谓将演员徐冬冬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在与敌人的对抗之中,徐冬冬动作戏非常干练,在展现了堪比男性的硬朗线条和致命力量的同时,还极大的将女性的柔性与韧劲展出出现。尤其是最后与双胞胎姐妹的大战,身形上下翻飞,招式英姿飒爽,暴力美学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演绎和呈现。

 


而最值得夸奖的是,就是徐冬冬的表演。比起之前饱受诟病的演技,她在本片中则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眼神戏把握,几个场景都把握的准确到位,在平凡生活中,面对心爱之人的温柔,面对人口贩子时的冷酷,与最终大boss交战时的凶狠,几场戏对比明显,极富层次感,就连与资深演员搭戏也游刃有余。能看出徐冬冬在本片中搞得进步,将雅美这样一个在“刀尖上跳舞”的人物演的惟妙惟俏,用娴熟的演技为观众展现了一个江湖中的女人。

 


可见,这部电影借着女性动作电影时下正火东风的作品《特工狂花》,火爆又刺激,养眼又养神,真的是不负“狂花”美名,难怪该片在爱奇艺上线之后,播放量稳坐爱奇艺电影榜第一位的宝座,更是达到爱奇艺总榜第四位的位置。

 


而且在近期热搜电影榜上,《特工狂花》更是占据头牌的位置,与院线电影《八佰》不相上下,有图有真相

 


在如今电影院全面开放的情况下,电影《八佰》占据头牌票房火爆,但其余电影就没那么好运了,依然是电影院刚开放时不温不火的局面,情况比较惨淡。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络平台电影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如今的形式,能在家看电影已然是便利,再加上《特工狂花》的题材优势和演员亮点,可见该片拿到这样的成绩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而作为狂花之本花的徐冬冬,堪称最大的发现,这部电影几乎让“大嫂”徐冬冬坐拥“打女”的称号,未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真是大有看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