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2017-09-30 18:32:19)
标签:

灯芯绒

我家小院

猕猴桃

美食

图片

分类: 我家小菜园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三年前,朋友送了我三株猕猴桃苗,一公两母。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猕猴桃植株分公母,怎么分辨我却并不知道。


我们把它栽到平房小院的大门西侧。


刚开始树苗没有墙高,给它插了竹竿好顺着爬。


第二年,树苗已经爬上墙顶,并且开了花。


听说猕猴桃三年才能结果,心想着这猕猴桃来我家才两年,长势也不太好,想让它攒攒劲儿,于是我们把花给掐了。


今年是猕猴桃来我家的第三年。


用图片记录下,从春到夏,从夏到秋,我们见证了它由一片片叶,生成一朵朵花,结成一颗颗果,直到把它们亲手摘下,并且把甜蜜和芳香弥散在口腔和心房。


以下所有图片都是用我手机拍摄。


春天,猕猴桃刚刚发芽,嫩绿的叶片和柔软的藤蔓,被家长一点点牵引缠绕在空中的网格上。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枝叶繁茂了,有一个周末来小院,惊喜地发现猕猴桃开花了,三株都开花了。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我其实并不能分辨出雄花和雌花。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花开花谢,又一次抬头发现,小小的果子成型了。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毛茸茸的小可爱,沐浴在阳光下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果子一天天长大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每个周末来小院,我俩开门第一件事情,就是仰头看空中的猕猴桃长势。这一串可能是因为果子疏,个头长得最大。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亲眼看着它们一天天的变化和长大,心中充满了感动和喜悦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是不是又大了一圈?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下面这串是爬上墙头,从上面往下拍的,果实累累的感觉,是不是看着就喜人?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每次看到蓝天下的绿叶和果实,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心里总是满满的感动。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最近连续两个周末,去小院都发现有猕猴桃掉在地上,咨询过他人,说是家里的猕猴桃采摘需要等到霜降,现在还晚不了采摘。可是这周末去小院,竟发现猕猴桃又掉了两颗。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掉下来的果子已经软了,切开来,惊喜地发现是红心的。朋友告诉我们,这种品种叫红阳,比绿色和黄色的都贵。我俩尝了下,甜蜜中散发着清香,我可是从来没吃过口味这么好的猕猴桃!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在朋友圈和微博里晒图后,有朋友说看样子是摘晚了。我俩也没经验,心想着本来果子结得就不多,若是继续掉下去,可就太心疼了,那倒不如早点采摘下来。

下图是采摘前的猕猴桃。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我俩在品尝果子的第二天,带了漂亮的柳条筐和电子称,郑重地来小院采摘猕猴桃了。生活需要仪式感,哈哈

家长爬上梯子,亲手采摘,我在下面帮他拍了几张采摘的照片,即时发给我家小子分享下。


亲手采摘的快乐啊,幸福地冒泡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不大会儿,大大小小的摘了一小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彻底摘完了,称重了下,五斤多,一共55个果子,连同掉下来的四个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我把它们大大小小的按个头排队,照了张全家福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这几个最大的果子,早就被某妞给订下了,摘了几片叶子,给她精心包裹好,让她和她的妞儿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丰收的喜悦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超过80克的果子有四颗,这颗是最大的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这颗是最小的。网友说,最小的是不是应该让它继续长,能长大?我想,它们一起开的的花,一起结的果,都长在一起,人家都长那么大了,估计它也就这么大了。猜测个头太小是因为果子太密,我们没有疏果的原因。本来春天花开得就不多,我们哪舍得疏果?明年若是花开得多,我们会记得疏果。有经验的朋友教教我们,如何提高猕猴桃的产量?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在朋友圈里晒图后,不少朋友嚷嚷着要找我买几斤呢。对不住大家,产量太低,只能在这里,用图把欢乐,和大家一起分享。


虽然果子都摘下了,但和这三棵猕猴桃成长相关的那些个画面,却一幅幅近在眼前。那些光影,那些陪伴,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情和感动,永远留驻在心间。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从春到夏,由花儿成果儿,我栽的猕猴桃结了55颗果子


    • 我的书《鱼!虾!蟹!》、《高考餐——灯芯私人定制》、《我爱凉拌菜》、《灯芯绒的亲情菜》,淘宝、当当、京东、亚马逊和各大实体书店都有销售。

    •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