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鹏飞
戴鹏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80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届世界杯感悟

(2010-07-12 18:07:18)
标签:

体育

纸媒世界杯专栏

杯具之33

那会儿……

本届世界杯感悟

戴鹏飞

 

那会儿,真的是看世界杯的才是球迷;现在,只要是喜欢梅西的就是球迷。

那会儿,世界杯球员的胡子很长;现在,世界杯球员的头发很长。

那会儿,胜利就是胜利,不是运气不好;现在,失败不是失败,全是裁判不好。

那会儿,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没有娱记;现在,世界杯哪个地方没有娱记?

那会儿,阿根廷主教练和队员只是单纯的关系;现在,阿根廷主教练和队员的老婆不只是单纯的关系。

那会儿,鸡是“咯咯咯”会下蛋的;现在,鸡是“呸呸呸”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妈妈的。

那会儿,队长是德国队身份的象征;现在,队长是德国队权力的战争。

那会儿,章鱼是用来观赏的;现在,章鱼是用来预测的。

那会儿,各种数据是足球队的法宝;现在,各种数据是解说员的法宝。

那会儿,解说员是念稿的;现在,解说员是恶搞的。

那会儿,穿泳衣是用来游泳露背的;现在,穿泳衣是用来选足球宝贝的。

那会儿,脱衣是为了进球狂奔的;现在,脱衣是为了进场裸奔的。

那会儿,上帝之手是马拉多纳往球门里打的;现在,上帝之手是苏亚雷斯往球门外托的。

那会儿,世界杯结束巴西阿根廷都回家乐着;现在,世界杯结束巴西阿根廷都回家躲着。

那会儿,月亮是可以照亮整个广场的;现在,西班牙红是照亮整个广场的。

那会儿,荷兰队决赛得到黄牌是可耻的;现在,荷兰队决赛不得黄牌是可耻的。

那会儿,意大利三连平是为最终夺冠做热身的;现在,新西兰三连平是为最终夺得本届唯一不败做替身的。

那会儿,俄罗斯队萨连科一场比赛进5个球才得了金靴;现在,4队4射手7场比赛进5个球也全得不了金靴。

那会儿,找不到国内主教练是不幸的;现在,找不到国外主教练是不幸的。

那会儿,好球员是国家禁售的;现在,好球员是俱乐部收购的。

那会儿,世界杯门票都在有钱人手里;现在,世界杯门票都在黄牛党手里。

那会儿,看世界杯是不需要安检;现在,踢世界杯是最需要尿检。

那会儿,中国队进世界杯是作秀的;现在,中国队进世界杯是做梦的。

那会儿,中国足协是要全力打造中超的;现在,中国足协是要进医院做B超的。

那会儿,全体对中国足球是往死热情的;现在,媒体对中国足球是往死热情的。

那会儿,世界杯;现在,世界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