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很简单
爱很简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767
  • 关注人气: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2014-03-03 09:04:09)
标签:

香港

澳门

深圳

自由行

旅游

分类: 环游世界

总说人这辈子必须要有一场收走就走的旅行,可孩子要上学,大人要上班,这种节奏真的是很难把握。

还好,学期末,我们家忽然有了这样一个机会,老公去深圳出差,竹竹马上就要期末考试,考试结束之后,我和竹竹飞去深圳,和老公会合,开始为期一周的收走就走的旅行!

这个计划一直保密,生怕被竹竹知道影响了她期末考试的情绪,哈哈,就一直憋着不敢说,这个滋味可不好受哦!

机票定了之后,致电深圳的好朋友,这一次正好可以去看看她们一家,自从英国分别后就一直没有见到,很想念!巧的是红丽姐要在我抵达的第二天飞回英国办事,我们这一次可算是匆匆见了一面。而且红丽姐还安排我住在香港她的家里,让我感觉好温暖啊!

早就听说竹竹干妈一家要去深圳的姐姐家度假,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电话摇过去,发现我俩前后脚抵达深圳,哇哈哈哈,这个消息让我更加兴奋,要知道旅行的伴儿也是很重要的哦,能有他们一家,即便是短暂的旅行也是欢乐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难道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注定了的?哈哈哈……

1月9号,她最后一门课考完,我去接她,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她大吃一惊,然后欢乐的蹦跳着,最后问我“妈妈,你不是在逗我吧!”诶呦,闺女,这个秘密妈妈保守的好辛苦啊!

收拾行李,第二天一大早,出发!

到了机场,她一眼就看到了一颗挂满了心愿的许愿树,时间还早,小丫头写下了“祝自己考试取得好成绩”,呵呵,这是不是埋下了伏笔呢?

抵达深圳,感受了三号航站楼的舒展和唯美,门口等待老公接机。很快我们仨就会合了,朋友驱车来接,虽然因为走错了路绕了一圈,不过我们还是足足的欣赏了像个大花园一样的深圳,车窗开着,暖暖的,湿润的空气,着实像是回到了春天一样呢!

很快,抵达和红丽姐碰面,虽然只是聚在一起吃了顿饭,时间有些局促,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友情,孩子们都长大了,时间真是转瞬即逝啊!

晚上八点多,我们独自过海关,来到香港,并按照红丽姐留下的地址,顺利抵达她香港的家,夜色很浓,也无法欣赏景色,匆匆上楼,等待着第二天的阳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立刻听到窗外的鸟叫声,犬吠声,声不绝耳,一派乡村的美好景色映入眼帘。收拾好出门,就立刻坐上了直通地铁的小客车,人很少,乘客也很热情,因为是第一次坐,所以问了前面的乘客,她细心告诉我在哪下车,后来干脆就让我跟着她就可以了。

小客车在狭窄的路上拐来拐去,是不是我会看到路边写着助老院字样的建筑,破旧不堪,忽然刘德华演绎的那部电影的情节闪入脑海,还真就是那个感觉的呢!

第一天,我们选择以购物,闲逛为主。

地铁真的很方便,这是香港的便利之处。

走出地铁,竹竹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吃饭的地儿,这个在香港是最最容易的,遍地都是,而且任何一种都是美食。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清晨的香港,人不多,因为是和周末,所以我们也自然放慢了节奏。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走了几步,就看到了排着队的早餐铺,哈哈,竹竹的最爱

一路走着,一路逛着,要不说呢,自由行就是有这点好,一直在探索,一直在遇见,都不是计划中的,这才是旅行的乐趣。真真感觉人的素质还是很高的,公共场合没有吸烟的,小客车上也写着吸烟罚款5000港币的提醒,我在想如果大陆也这样规定这样的惩罚力度,应该也不会有那么多素质低下的人到处吸烟了吧!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选择在不是节假日的时候出门旅行是一个最最明智的决定,一路上,人不多,空气很好,天气也很不错,自然心情就快乐!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并不觉得辛苦。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穿街走巷,专门走人不多的地儿,就会收获很多美丽的风景,这一刻,真的很享受!老公则热衷于他的拍建筑事业,我和竹竹只管走着欣赏着,不紧不慢。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地图在手就不怕,这对于我们习惯了自由行的一家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有了地图陪伴,自然就变得轻车熟路,再加上小小的香港,真的很容易适应这种短平快的节奏。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总是听朋友们说起香港建筑密度之大,就像是伫立着一根根的筷子,眼见为实,不过在我们见识了纽约的建筑形式之后,这里也就成为冰山一角了,但也绝对震撼。

这样的城市空间总会给我们压抑的感觉,特别是后几日的旅行,加上匆匆的人群,我会时刻感觉透不过起来,于是真的不太喜欢这里。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竹竹长大了,也适应了我们自由行的节奏,总能不紧不慢的跟着我们的脚步,偶尔也喊累,塞点好吃的,立马就生龙活虎了,哈哈哈小吃货一枚!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1881,这个著名的唯美之地,虽然商业氛围也是越来越浓,不过她的美还是很吸引我们的。由于我们没有计划,这里也是纯属遇见,一个路口,一眼就遇见了她,嘿嘿。香港很小,不想遇见都难,哈哈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阳光,蓝天,这样的背景,什么样的建筑都会很精彩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好啦!一直逛到海港城,这是今天的主要任务——逛街,哈哈哈,各有各的目标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对面就是港岛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真是服了竹竹,没想到逛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她最爱的马卡龙,哈哈,吃!补充能量,继续陪着我们逛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有了吃的,自然就开心啦!陪着我们心甘情愿的一家店接着一家店,她的节奏就是进了一家店就找个地儿坐下,等着我们逛完了继续下一家,哈哈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MCM,竹竹以前并不知道,这下可好,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牌子的东西,看来还是有代沟啊!这就是年轻人的钟爱吧!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累啊,其实我也一样,没地儿休息,那就出来晒晒太阳吧!休息休息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有的店里没有休息坐的地儿,竹竹就这么坐在门口,因为她实在累的走不动了,哈哈哈,可怜的娃,可爱的娃!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夜幕降临,我们自然收货很多,比起白天,我更喜欢香港的夜晚,很美!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街拍街拍,哈哈哈哈,逛了一天,美美的吃上一顿,是最最享受的了!挑来挑去,选了一家比较热闹的餐厅,排队就排了一个小时,不容易啊!饿的前心贴后背,好在上菜还不慢,狼吞虎咽一顿,吃饱喝足,舒服!
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澳一周游(一)这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点,累啊,可还挺开心的,各有各的收获,满足的睡去,期待第二天的澳门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