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2023-03-05 22:37:25)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汤姆汉克斯

生无可恋的奥托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生无可恋的奥托》是一部非常温暖、高能、治愈又励志的影片。该片讲述了奥托是如何从生无可恋的毒舌暴躁大爷变成生有可恋的治愈系睦友好邻的。奥托的蜕变过程,充满了奇趣,也溢满了温情与感动,把人看得在哭笑之间无缝切换,让人切实体验了一把人生的悲与喜,痛与乐。影片剧情饱满,细节抓人,主题阳光,表演到位,直叫人欲罢不能,忍不住还想再刷。影帝汤姆汉克斯无疑是影片的最大看点之一。电影里,汤姆汉克斯再次稳定输出,既十分精准地呈现出了奥托身上那份强迫症的固执偏狂,又非常到位地拿捏住了奥托化身治愈系大叔的可爱善良、柔绵温暖,隔壁大爷的即视感让人感受到了浓烈的生活气和烟火味儿。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影片有着极强烈的情绪带入。剧情起始阶段的奥托大爷,执拗的有些可怕,暴躁的有些狂野,分分钟让人觉得谁要是和他做邻居谁就会倒霉。观影过程中,小编明显被奥托大爷的极端情绪带入且影响了,不由自主地审视起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左邻右舍来。还好,小编还算幸运,周边并没有奥托这样的怪力大爷。不过,在知道奥托为什么如此毒舌暴躁后,尤其是亲眼目睹他多番数次的花式自杀后,小编也和剧中的新邻居等人一样,对奥托的生无可恋有了理解和接受。所以,当奥托在决绝赴死的间隙回忆起与亡妻的恩爱瞬间时,小编被彻底甜到了、暖到了。当奥托在地铁站毫无顾虑地勇敢救起失足乘客时,小编被深深地感动到了。当新来的邻居玛丽一次次求助奥托、奥托虽有抵触却又一次次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小编瞬间就被他萌化了。当奥托摒弃前嫌非常智慧地帮助黑人邻居回击黑心开发商时,奥托浑身上下散发着的那股正义感,太有渲染力和渗透力了。如果说刚开始,小编会觉得有奥托大爷这样的邻居真倒霉,而此时此刻,小编却要由衷地说一句有这样的邻居真好。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影片有着高饱和的角色塑造。奥托是影片的核心人物、灵魂角色,奥托的变化有着细致入微的心理铺垫,也有强弱碰撞的情绪牵引,不难看出,编剧在创造奥托这个角色时是非常走心的。而汤姆汉克斯不着痕迹的表演,则牢牢抓住了奥托这个角色的灵魂,从而把奥托塑造得生鲜且饱满,让人不由得感佩于老牌奥斯卡影帝日臻成熟的精湛演技。奥托从生无可恋到生有可恋,从感到被生活抛弃到真切的被邻里需要,从决绝赴死到重燃新生的过程,都被汤姆汉克斯狠狠拿捏住了。暴躁时的张狂、执拗时的偏狂,自杀时的决绝,回忆时的柔暖,一人千面,一时百态,汤姆汉克斯的表演极具反差感,颇有颠覆性。很难相信,一位拿奖拿到手软,而且年近七旬的老牌影帝,还在不断地用新作品新角色挑战自己。尤其是当奥托非常流利地说出大段大段台词,每次台词都情绪不同、心理有别,且每次都配上完美表情、眼神、肢语的时候,小编再一次被汤姆汉克斯深厚的表演功力、精湛的专业演技所折服了。能再次在大银幕上看到汤姆汉克斯的表演,实在是太好了。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影片有着很阳光的积极主题。爱妻离世,一度让奥托大叔郁郁寡欢,甚至想终结人生。但新邻居的不断闯入和打扰,却让奥托大叔打消了求死的决心......的确,失去爱人不等于失去一切,与其沉湎于失亲的苦痛中,不如在寻求被需要的过程里享受生命的余辉。中国有句古语“远亲不如近邻”,如果相处好了,近邻完全可以是亲人,一如片中的奥托和玛丽索一家那样。把邻里相处成家人,《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度可见一斑。这种治愈力不仅治愈了奥托,让奥托迎来了璀璨且绚烂的人生,同样也治愈了小编。提及该片时,小编就情不自禁就想起了正在热映中,由休杰克曼主演的《困在心绪里的儿子》,同样是聚焦家庭危机情感纠葛,却是不同风格与内核的家庭情感关怀佳片,没看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看起来。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生无可恋的奥托》有着很可期的高质口碑,制作团队非常精良。影片改编自瑞典小说之王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的全球高分畅销小说《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是一枚很有观众缘的大IP。影片导演是大名鼎鼎的马克·福斯特(代表作有《 死囚之舞》《追风筝的人》),金牌编剧大卫·麦基(代表作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负责改编。爆米花指数高达97%,豆瓣开分8.2,全球票房超1亿美元。影片在海外上映后获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

3月24日,《生无可恋的奥托》将于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届时,笔者会走进影院再刷该片,去感受奥托的角色魅力,去见证汤姆汉克斯的表演实力,去让人与人之间真挚相处犹如家人般的真情实感再次跃然眼前,跃进心间。

《生无可恋的奥托》:治愈系大爷高能再现,被需要的人生璀璨绚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