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15,679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2023-02-13 18:48:17)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摩蹬时代

摩托车话剧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2月6日,中国首部致敬摩托人的话剧——《摩蹬时代》在山西晋城大剧院首演。正在晋城游玩的小编也有幸成为首批观众看到了这部精心打磨的话剧。

《摩蹬时代》给小编的最初印象就是新。以摩托人为主角的影视作品本身就凤毛麟角,而将摩托人的故事搬上话剧舞台,《摩蹬时代》更是首次。《摩蹬时代》的新不单单体现在摩托人与话剧首次相结合的形式上,在舞美、灯光、音效等方面也颇显诚意和新意。请专业摩托人登场,在舞台上骑摩托,利用投屏再现摩托车比赛的壮观场面...如此种种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摩蹬时代》的剧情也非常应景于新时代,让温暖感动成长励志这个不变的主题,在一众演员全情投入的演绎下绽放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暖人心魂又催人奋进,让人看了还想再看。小编也盼着这部《摩蹬时代》能走出晋城走向山西乃至全国,如果能在国家大剧院或北京其他剧场演出,小编一定会再次买票支持。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看《摩蹬时代》有一种亲切感,这种亲切感源自笔者的童年生活,带着这份回忆观看《摩蹬时代》,代入感更强,沉浸感更甚,体验更好,感受更深。

《摩蹬时代》以谭、高两家三代人跌宕起伏的命运波折为主线,以点带面,以小托大,从个人命运延伸到家国命运,从个人情感发展至家国情怀,让人对生活,对生命,对未来有了更新的认识,也让人充满了正能量。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摩蹬时代》之所以能打动小编,主要是因为情感细腻且真挚。展现在谭家与高家三代人身上的亲情友情与爱情,每一份情感都真实感人。老谭与老高的战友情,谭一初与高洛凡是对手更是队友的兄弟情,当然还有适时穿插其中的爱情,无论是情感的冲突、误读还是和解,不管是剧情的笑点、泪点还是燃点,都始终牵引着笔者的视线,左右着笔者的心绪,让笔者与人物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动一起激昂,真正做到了让观众与角色同呼吸共命运。

老高扑通一声向老谭下跪以求原谅的画面,即便是今天想来,仍旧让小编浑身泛起鸡皮疙瘩,眼眶也经不住又湿润起来。老谭揭开“悬念”时的那份内心独白,亦看得人感慨万千。谭一初取得成功后面对高洛凡时的复杂心境,把人看得既揪心又暖心。舞台上,演员演得走心、入戏;舞台下,小编看得用心、入迷。以情动人,《摩蹬时代》做得相当到位。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摩蹬时代》的高燃情节叫人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谭一初、高洛凡达成和解的那一瞬,小编激动地想鼓掌;高洛凡从轮椅上站起来的那一刻,小编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叫起了“好”来。尤其是最后一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戏份,小编真的是热泪滚滚,热血汹汹,情不自禁地默念起“我去!我去!我也要去!”

看完《摩蹬时代》,总觉得谭高两家人身上有一种魔力吸引着小编,这种魔力就是时时刻刻都闪现在谭高两家人身上的那种拒绝躺平、不甘平凡的精神。这种精神,从老高老谭身上延续到谭一初、高洛凡身上,这是一种传承,更是一股力量,一股向上的力量。现实生活中,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老高老谭、谭一初高洛凡这样拒绝平庸、不甘平凡的人士,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幸福甜蜜,我们的社会才如此和谐美丽。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摩蹬时代》的主角是摩托人,主题也讲的是摩托人的命运波折、成长蜕变。但该剧又不单单是摩托人的故事,他其实涉及到了每个普通人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所以,《摩蹬时代》不仅是演给摩托人、摩托爱好者看的,他的受众也包括普通观众和网友。《摩蹬时代》是一部适合所有人观看的话剧,每个人都能在谭、高两家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产生时代的共情,引发人生的共鸣。特别是在经历过三年疫情后,我们更需要一份这样的共鸣与共情,在新的时代乐章里抒写属于自己的新人生、新征程。

情感细腻,情节高燃,《摩蹬时代》奏响时代新乐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