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2010-06-27 10:59:27)
标签:

培训

中国微博大学

续前:中国微博大学一大(第一次代表大会)实录

 

@中国微博大学 会先聚集一批企业大学或培训中心的管理者,共同了解和重点推荐各类培训课程和培训师,成为一个学习的剧场。@刘惠0531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瑞克陈 这个ideal非常好,既然是来自不同行业,就整合不同行业的资源,保留行业特色,也许可以让我们的微博大学更具有包容性! (6月16日 21:40)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fhong 这是微博教研室,就不是微博大学了吧 (6月15日 16:28)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刘惠0531 资源讨论区 未来可能会很商业化的味道,是围勃大学的理想和目标吗?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6月15日 16:30)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刘军元 共同学习是首要的,然后再谈培训课程和师资。把有无微博作为对培训师的一个基本要求,根据发言质量,来逐渐了解,呵呵。 (6月15日 16:32)

左三是气场超强大的王总@中国微博大学

一大会场速写。

6月15日 16:30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讨论如何形成这个微博自己的特色,听听大家的想法。

6月15日 16:45 来自iPhone客户端
删除|转发(18)| 收藏 | 评论(17)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员工是中国企业的雇员还是主人,这是个探讨的话题。“情系客户,情系员工”这是我最新看到的口号(6月16日 14:04)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国微博大学 有个大师说:“企业大学姓企。”企字乃“无人则止,所以归根到底为客户、为企业员工!//@网球小狼:既然说道适合企业,我想企业大学是姓“企”的,企业最关注的是绩效提升!无论是正式和非正式,企业关心的是培训学习是否能为企业带来真真的效益,因此我现在更关心如何衡量正式和非正式学习的后评估(6月16日 14:01)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转发此微博:昨天@网球小狼 提了一个主题:"正式学习和非正式学习,哪一个更适合中国的企业?如何才能更好结合?"是否值得展开讨论? //@刘军元:所以一开始 @中国微博大学 的定位可以窄众些,三两个主题即可。线上交流分享的同时,提倡线下互动。定期选择不同城市进行线下主题研讨,微博同步。(6月16日 09:53)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回复@fhong:谢谢,现场的人都很认同。(6月15日 16:51)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刘军元 个人观点:微博不是口水场,还是要锁定范围,可以生活博,工作薄,专业博,一个平台所能容纳的内容是有限的,如果希望形成特色,前提就是细分,目前我的微博涉及三大块:读书有得、管理实践分享、培训PDCA。(6月15日 16:50)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fhong 主题明确,集中于某个领域;人群活跃,聚集业内著名人物;更新及时,每天都有最新信息;善于回复,与微博评论员交流互动。俺是潜水员。(6月15日 16:48)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回复@中谛:我在做工会调研的时候,很多一线员工都问,我们是企业的雇员还是主人,我很难回答,可能现阶段是两者都不是。(6月16日 22:53)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谛 回复@网球小狼:是的,所以,为什么国企整不好,因为不能优胜劣汰。呵呵(6月16日 22:51)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回复@中谛:人性本私,人性本懒,呵呵没有私心,没有考核,很难解决人性难点,毕竟大部分人是普通人(6月16日 22:49)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谛 回复@网球小狼:“没有领导重视,考核导向”关键在这,这也是为什么培训不好做的原因。呵呵。不是放弃,是优先和重点。抓10%,事半功倍。呵呵(6月16日 22:35)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回复@中谛:数据分析表示主动型员工在我们企业只占10%都不到,我不知道你所处的企业如何,但我相信如果没有领导重视,考核导向,主动型员工是不会高于被动型员工的,你们这么处理他们呢,就放弃他们么?(6月16日 22:25)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谛 回复@网球小狼:恩,那这个确实不一样,但是我还是认为,更多资源应该向主动向上的员工倾斜,通过他们带动被动的员工,呵呵,当然,也要看什么培训了,呵呵(6月16日 22:19)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注册
    评论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回复@中谛:可能是环境和背景不同,由于我深处转型期的国企,我面对大量需要转型的一线员工,他们的压力、痛苦、迷茫、困惑,时时刻刻影响着我!(6月16日 22:17)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注册
    评论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谛 回复@网球小狼:何为正式学习和非正式学习?(6月16日 22:09)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注册
    评论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中谛 回复@网球小狼:很不同意,企业培训,更应该是帮助主动的员工更快的成长。被动的员工,应该逐步淘汰。没有学习的意愿,比这他正式学习,会有好的学习效果吗?(6月16日 22:08)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注册
    评论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非正式学习为主动性员工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正式学习帮助被动型员工达到企业的要求,而不被淘汰。我的观点是当资源有限的条件下,作为企业大学的工作者,帮助占大多数的普通被动型员工跟上企业转型步伐,比为少数主动型员工服务,更符合企业的要求!是企业大学员工的责任!-深入乡县调研后的想法。(6月16日 18:07)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注册
    评论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网球小狼 既然说道适合企业,我想企业大学是姓“企”的,企业最关注的是绩效提升!无论是正式和非正式,企业关心的是培训学习是否能为企业带来真真的效益,因此我现在更关心如何衡量正式和非正式学习的后评估(6月16日 12:39)

 

今天参加聚会的除了@中国微博大学 @杨解元@网球小狼@新加坡印集团@jjyllk 以及十多位网上围观并贡献智慧的博友们。王总开始总结并安排工作。开始征集有价值的学习视频和文章,可推荐给@中国微博大学

6月15日 17:15 来自新浪微博
删除|转发(1)| 收藏 | 评论(2)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银河证券上海虹井路 虽然今天有事没有来成,很遗憾,但我还是会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的!加油!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6月16日 00:05)

  • 中国微博大学一大实录(续)

    实现梦想家园 积极响应号召,推荐可以常常在三个网站搜集:WWW.VERYCD.COM,WWW.YOUKU.COM,WWW.TUDOU.COM.常用两种视频下载软件,电骡和维棠。 (6月15日 23:18)

想注册一个「中国微博大学」的域名,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