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镐把子
李镐把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75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赛后发布会有感

(2017-10-09 10:31:31)
标签:

杂谈

在预测比分方面,我还是差那么一点点。火山鸣泉在主场占尽优势的前提下还是收获了一场平局,让人觉得心有不甘。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四川也不能保证在主场就一定可以拿下火山鸣泉。还是祝福并支持家乡球队在2017实现冲甲的梦想吧!

10月7号的比赛,冰城的球迷很给力,虽然天气很冷,但还是来了两万多人,冰城球市终于恢复到了应有的水平线上。

本场比赛,我的注意力被四川队的外教卡胡达吸引了。这老头挺逗,在场边指挥的同时更多时间是在和第四官员较劲,双手一摊,意思是犯规了,你们看不见吗?我们要公平,明白吗?平心而论,那场比赛的裁判组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可以的,没有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老头更多的是在向裁判施加压力。

捂捂玄玄卡胡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胡达和在场的每一个记者都握手寒暄,当看到萧剑老师的女儿的时候,老头的慈爱之情溢于言表,说,哦,还有一个小姑娘在这。翻译在旁边加纲说,卡胡达有一个习惯,每次参加发布会都会和记者握手致意。在寒冷的客场收获一场平局,老头当然很高兴,表达了很多层的意思,算是近期来哈尔滨的球队主教练中最能白话的一个。

参加过许多新闻发布会,见识过众多的国产教练和洋教练的口才。基本上可以分为几类。

一是傲慢型,以洋教练居多,说话寥寥数语,意思是你们中国足球的水平也就那么回事吧,你让我说啥呢?像卡胡达这样的外教真挺少见。

二是吭哧瘪肚型,去年某前国脚来率队来哈比赛,赛后发布会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那么呢”,不说这三个字就不能完整地表达意思。绕来绕去也没听出一个所以然。

三是一言不发型,让新闻官拍张照片了事,给足协交差。

有的教练的口头语就是学习,向这个队学习,向那个队学习,学了半天也没看到自己成为学霸。

有的教练的口头语是比赛要一场一场踢,废话,你还能两场绑一块踢呀!

听段导总结是一种享受

​一个人的口才体现的是其情商和智商,很多记者都喜欢听段鑫指导的赛后总结,条理清晰、礼貌周全,如果比赛赢了,段导一高兴还能多和你唠个十块八块的。当然他也有无奈的时候,在和沈阳城建队比赛之后,段导在离开发布厅的时候,颇有感触地说“这比赛踢得累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