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万能的大熊
万能的大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3,350
  • 关注人气:8,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迅雷“称王”后再出发,近期将推全新智能硬件

(2017-08-11 18:27:04)
标签:

杂谈

​QQ旋风宣布停运,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2015年QQ旋风就进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版本停止更新,资源难以下载,停运只是时间问题。意料之外的是,当年背靠腾讯,意气风发的QQ旋风竟这样草草收场。不过毫无争议的是,它的退出意味着迅雷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下载工具中的“独角兽”。

迅雷“称王”后再出发,近期将推全新智能硬件

​其实,如同社交领域的腾讯,在下载领域迅雷从来没有失去过优势,不过,迅雷似乎也从未满足于在下载行业称王称霸。QQ旋风的没落是时代变迁使然,迅雷不会看不到这种趋势。要知道,在用户数量级上,接近5亿用户的迅雷甚至超过新兴三巨头TMD。以此为依仗,迅雷早已开始新的布局,着手打造横跨金融、文学、游戏、直播、智能硬件的全新生态,尤其近两年开始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当做主要的转型方向。

技术是最大的转型资本

纵观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当核心业务成熟之后,无一不选择把自己的技术沉淀进行再创新,充分挖掘其商业价值。某种角度来讲,14年来在P2SP下载方面的深厚技术沉淀,是迅雷的最大财富。这些技术成就了迅雷现在的高度和地位,而它未来的历程,同样还是在这块土壤上成长。

目前为迅雷充当转型先锋的“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就是一个典型案例。2015年6月,迅雷发布全新CDN品牌“星域”,它采取了全新的CDN节点建设方法:除了自建骨干网节点之外,还将迅雷多年来积累的P2SP技术应用在CDN服务上,推出了硬件产品迅雷赚钱宝,把家庭宽带中的闲置资源,转变成一个个微型节点。有效利用好闲置带宽和流量的同时,又让CDN节点增加至无限量级。

迅雷“称王”后再出发,近期将推全新智能硬件

​迅雷的聪明之处在于,用一个小硬件便将无数个人用户引入到“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当中,与CDN业务形成良性循环。迅雷赚钱宝两代累积预约量已经突破500万,一直处在一机难求的抢购状态,该模式的成功可见一斑。  

全新智能硬件,每一个结束都是另一个开端

就在QQ旋风宣布退出的档口,迅雷旗下子公司网心科技副总裁董鳕在极客公园奇点大会上发表的演讲中,宣布将推出全新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的消息。她还表明这款产品将被用于帮助普通人构建一个自由计算,让共享经济云计算更好的为个人所用。从大方向来看,这与迅雷赚钱宝的定位一致,所以不排除这款全新智能硬件就是赚钱宝三代的可能。与此同时,微博上也有网友曝光迅雷CEO陈磊与雷军在咖啡馆会面,陈磊手中拿的黑色盒子疑似就是这款全新智能硬件。

迅雷“称王”后再出发,近期将推全新智能硬件

​据悉,这款产品将带给用户四大核心能力:分享能力、体验能力、交易能力、贡献能力。用户可以存储自己的信息、资源资料,搭建属于自己的社区和圈子,进行相互的分享,同时用户也可以进行下载、存储、浏览、播放等体验。从这些信息点来看,它应该具备赚钱宝获取收益的基本属性,但在功能的升级上也做足了功课,更像是一个私人云服务中心。

董鳕还透露网心科技将于8月15日推出“玩客计划”,作为新硬件上市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邀请更多用户自由享用共享经济云计算的福利。玩客是指那些具有探索精神,独立思考品质、并且愿意彼此帮助和共享的人。这一称呼源自迅雷赚钱宝时代,当时王思聪、SNH48等人都作为玩客形象出现。该称谓的沿用也从侧面印证了新硬件与赚钱宝的关联。

尽管董鳕提出的新硬件是否是赚钱宝三代还无法下定论,但鉴于后者的成功,这款同样凝聚迅雷核心技术能力的产品必将成为它未来版图中的重要部分。


万能的大熊

微博2015年科技,电商十大最具影响力双料大V,2016年电商十大最有影响力大V

公关品牌专家:曾负责360手机助手、360手机游戏、360随身wifi、360儿童手表、360行车记录仪的品牌营销,均为行业第一品牌。

畅销书作者:中信出版社合作出版畅销书《格局逆袭》,销售近10万册。

微营销第一社群大熊会创始人:2013年创建大熊会,位列中国社群影响力排行榜前五,是国内最大的致力于研究和引领微营销发展潮流的社会化营销社群组织,成员已超七千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