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万能的大熊
万能的大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3,350
  • 关注人气:8,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生活往往源自看不见的地方

(2017-08-10 20:05:33)
标签:

杂谈

​每个人都在追求健康的生活,只是到底什么是健康的生活大家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是觉得生活健康了,自己也许能活的久一点。其实寿命这个东西与健康相关,但是还是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追求健康,其实更多的还是追求身心愉悦,身体无恙。不过真的想要健康生活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无形成本支出,说到这里,很多人就会妥协了。

装修的钱要花在哪?

买房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仪式感颇强,基本就代表着成人独立甚至事业有成。买房之后的装修,就开始有些凑合了,毕竟这个钱不能算到房价里,装的再好,转手的时候也不能加价,所以很多人就能省则省。一般说来,在北上广装修的价格大概要到房价的十分之一,小地方可能就更贵一些,因为房价便宜,装修可不便宜。而在装修的时候,硬装是排在第一位的,因为硬装决定了场面的程度;软装就成了第二位,因为这部主要是美感提升;至于装修后的居室空气环境治理这块,很多人会了解但不去做,而更多的人往往直接忽略。可君不见很多孩子的呼吸性疾病,多半是新装后室内空气中浓重超标的甲醛所致。

所以中国人总喜欢把钱花在面子的地方,却很少注意里子,省钱吃饭也要买LV装点门面,这种风气其实还是需要改变的。比如说装修,软装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要远胜于吊顶,而走线、管道、净水系统、空气净化系统这些表面可能看不见的东西,才是对安全最为重要的东西。尤其是对装修后看不见摸不到的室内空气的净化治理,与家人呼吸健康息息相关,就更为重要。

很多人觉得雾霾可怕,是因为看到雾霾的浓重,如果看不到,他就不害怕了,所以大家买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在秋冬季节有雾霾的时候买,在雾霾问题严重的时候开机用。那么,没有雾霾的时候,难道我们家中的空气就能让人安心呼吸了吗?实际上还真不是,像是在炎热夏季“室内甲醛污染严重季”,我们才更要用有效除醛的空气净化器来时刻保呼吸健康,尤其是新装家庭,不要以为“散味”后入住就万事皆安心了.。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新拆箱

有效除醛的空气净化器

大家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更多的是看重它的除霾功效,但实际上,作为室内空气污染物重头的甲醛,同样是会给家人呼吸健康带来不可逆伤害的“隐形杀手”。尤其是在夏天,大家看似空气环境很好,就容易放松警惕,孰不知,这时反而是甲醛释放旺季,尤其是门窗紧闭,空调常开的情况下,甲醛就更容易在屋内滞留。而且甲醛不但无色无味,还是常年存在和不断挥发的,不仅仅新装修的房子有这个问题,就是老房子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所以面对室内除醛,不分你我他,我们都应该有意识并行动。这时候,购买一台有效除醛的空气净化器才能让我们的室内除醛变的事半功倍。

我刚刚入住装修完的新居,大概屋子“散味”两个月,通风、绿植、炭包、橘子皮一个都没少,不过住进来的时候,还是有些味道,用仪器检测还是有些超标。要知道,我基本采用的都是环保材料,也没有污染特别大的项目在里面,但是还是无法避免甲醛污染。

经朋友介绍,我选购了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来帮助解决室内甲醛问题,使用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也有除醛需求的你。这款机器在我用过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中,优势明显,不仅颗粒物CADR值(洁净空气输出比率)高达910m³/h,甲醛CADR值也高达539 m³/h。同时,另一项关键指数颗粒物CCM(累计净化量)达到了P4级,甲醛CCM也达到了F4级,这可是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最高级分级。双面进风、双纳米级劲护滤网(两个滤网一起居然有小5斤重)净化效率加倍,开机使用时,能够感觉到净化空气的速度和净化量都是强而有力的。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安装滤网前一侧,另一侧与之相同

​虽然空气净化器原理都大同小异,想要看差别,我们就要留心一下核心关键部件滤网。一体化的纳米级滤网做工精用料足,效果会比分散组装的滤网要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说的一点没错。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一体化的纳米级滤网

​再来看看大家最为关心的实测数据。为了让除醛效果清晰展现,我用了专门的甲醛检测仪器做了除醛前后的数值对比。除醛之前,室内关窗关门密闭,甲醛检测仪甲醛含量稳定后,停留在0.047㎎/m³,使用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强力最高档开启1小时后,甲醛检测仪数值降至0.02㎎/m³。有图为证,除醛效果还是很令我满意的。

开启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前后,甲醛检测仪监测数据对比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那就是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有实时反馈PM2.5数据功能,当室内环境良好时,蓝色光圈会亮起,配合直观可见的PM2.5数据显示,能够让人清楚看到当下室内空气PM2.5数值。下图是我一个测试对比,开启空气净化器时,家里PM2.5是23,30分钟后到了19,然后开机出门,回家的时候PM2.5数值为1。说实话,当你肉眼可见数值由高到低这一过程中,会有一种“成就感”和“安心感”。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12开机室内PM2.5数值由23下降至1

​最后还是要再提醒大家一下,想要享受健康生活,需要特别注意那些“看不见”的细节,千万不要觉得看不到就表示不要紧,把钱投资到对家人健康有益的地方,才更值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