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万能的大熊
万能的大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165
  • 关注人气:8,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2017-06-26 06:51:25)
标签:

杂谈

又一届微博超级红人节落幕,在这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领域,每年都会有很多红人冉冉升起,而今年拿到最具商业价值红人榜第一的是时尚美妆类的网红博主张沫凡。这个榜单从传播、互动、商业三个维度来评判网红价值,较之前更为全面和立体,也充分考虑到了网红的特点和潜力,不单单从产品销售入手,这也让网红这个领域的评价体系变得更加精准。而@张沫凡momo为何能够超越papi酱、张大奕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万千红粉中的耿直girl

一说到网红,大都是生如夏花的美艳女子,张沫凡也并不例外,不过和其他网红不太一样的是,她是以耿直获得粉丝喜爱的。在视频中她曾经讲过自己的初心,就是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大家,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粉丝可以开心快乐,最重要的是还能学到东西。所以多年以来,她都在坚持分享自己的各种美妆经验、技巧,甚至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关于服装搭配等各种生活知识,一些生活中的感悟,有时候甚至还会自毁形象出镜,真的特别耿直。张沫凡靠这种为别人提供价值的做法和耿直的性格,在万千网红之中,做出了自己独特的特质。其实在这里我们是可以看到她的实在的,因为大部分网红的做法往往是美化自己,美化生活去吸引粉丝来憧憬,装的还是比较辛苦的。但张沫凡连拍视频的场所和背景都比较简陋,却丝毫没有影响自己的高速崛起。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用她自己的话说,年轻人喜欢的是娱乐性,不装逼才有共鸣,大家都是普通人,不端着才能拉近大家的距离。这一点其实在社交网络中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隔着屏幕大家也是可以感受到你的坦诚。而另一方面,她特别重视自己的粉丝,把他们看作是自己真正的朋友,不但自己掏腰包邀请粉丝到北京来举办见面会,还经常在微博大手笔的拿出十万大红包来回馈自己的粉丝。在这次最有价值红人第一名的获奖感言中,张沫凡说到“:“粉丝已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己遇到开心不开心的事情首先想到的会是她们!没有她们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如果别人说这话,可能还有一些客气的成分在里面,而张沫凡的时候,你是可以听到和视频中一样的那种独有的真实和诚恳。就连她出的书的名字,都叫《我只想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多年创业的国货梦想

虽然张沫凡只是一个91年的年轻女孩,但是创造美沫艾莫尔这个品牌却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了,她也更加愿意称自己为美沫艾莫尔CEO,让大家意识到,眼前这个年轻的小姑娘,其实是一个企业家。一上来就选择做自有品牌,其实还是非常有胆识的,大部分网红有了人气之后,大多选择代理或者代购一些产品快速通过粉丝变现。而张沫凡则不这么认为,因为她对粉丝的重视,所以她不愿意去做自己无法把控或者不了解的产品,特别朴素的认为,自己做的产品就一定要自己把控源头,那样才能保证品质。所以从几年前,还不是那么火的时候,就走上了一条艰辛的自有品牌之路。做自有品牌看似容易,其实困难重重,因为不仅仅要考虑销售中的种种问题,生产环节中的坑一点也不少,而张沫凡就这么跌跌撞撞倔强的走了下来,七年之后,美沫艾莫尔终于做到了淘宝红人美妆的第一名。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每个做过电商的人尤其是自有品牌电商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经历了些什么。不过张沫凡看上去依旧是那个开开心心没心没肺有点中二的少女,但骨子里的那种坚持和毅力,是常人无法体会的。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张沫凡的产品观也非常简单,我是网红我做国货我以此为荣,自己有能力就为国货尤其是国产化妆品行业添砖加瓦,让行业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让国货不再是化妆品行业廉价产品的象征。其实这一点还是让人非常赞叹的,大概也是和她早年的出国经历有关,早早的看到了国外的先进之处,就更想回来建设自己的祖国。如此正能量的爱国网红,也算是行业中的一朵小奇葩。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上,张沫凡也事必躬亲,努力把产品品质做到更好,让自己的粉丝可以有所受益。美沫艾莫尔这个品牌每年都以200%的速度在增长,也可以看到这种品质坚持的回报。金钱并不是张沫凡的第一追求,也因此她没有去签约任何网红经济公司,还是选择自己创业这条更为艰难的道路。一方面是对自己的粉丝负责,另一方面还是有自己不同的梦想。她不觉得一味的粉丝变现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而做正确的事情粉丝自然会来支持。这一点初心,在行业内也是少有的清醒,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做什么,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做。显然,张沫凡的振兴国货化妆品,是一个看着甚至有些崇高的目标,甚至和她的年龄都有些不相符。想想自己差不多要大她十岁,都有些肃然起敬。

张沫凡的商业价值在哪?

张沫凡不算网红中最漂亮的,粉丝也不是最多的,销售额也不是最高的,为什么能够获得最有商业价值的网红第一名呢?这个问题,其实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网红商业模式评估体系的完善,让我们对网红的评判从简单的红不红,升级到了能红多久,能红多远。其实微博上一直不乏各类网红,从搞笑段子手,到时尚达人,但更多的网红最终的道路就是过气。为什么会过气呢?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红的时候是因为套路,过气的时候是因为大家已经熟悉了套路。原来看着搞笑的已经没有那么搞笑了,原来看着好看的,也没那么好看了。能够克服套路的网红,才有更长久的生命力,而生命力长久了,自然商业价值也就会更高。

宗宁:张沫凡荣登网红榜第一,做国货美妆不忘初心

​我们可以看出,张沫凡并不是一个套路型网红,而是一个成长型网红,她分享的不是套路搞笑或者美妆,她分享的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成长是不会停止的,她自然也不会陷入到一个固定的套路之中,就好像做了精油和护肤之后,她又开始进军彩妆了。同时,她有更高的价值追求,也有更朴素的产品梦想,加上七年的品格坚持,你一定会相信,她还会有更大的价值亟待发挥出来,也会得到更多的粉丝认同。而类似papi酱的红人,尽管也有庞大的粉丝基数,但套路已经众所周知,商业模式也陷入到大号带小号的粉丝运营的生意中去了,和张沫凡比起来,不管收入如何,你总觉得好像差了点什么。粉丝经济确实是个生意,但粉丝和网红之间的关系到底应该是什么?到底如何更健康?是内容方和阅读方的关系,还是分享方和朋友的关系,我相信,时间会给大家一个最终的结果。

时间是最好的裁判,它让有价值的东西最终能够获得沉淀,而让浮华的东西也迟早会被掠去,今年的张沫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网红模式和她的梦想,而在未来,相信也会有涌现更多这样真实的红人,去让粉丝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和美好。


万能的大熊

微博2015年科技,电商十大最具影响力双料大V,2016年电商十大最有影响力大V

公关品牌专家:曾负责360手机助手、360手机游戏、360随身wifi、360儿童手表、360行车记录仪的品牌营销,均为行业第一品牌。

畅销书作者:中信出版社合作出版畅销书《格局逆袭》,销售近10万册。

微营销第一社群大熊会创始人:2013年创建大熊会,位列中国社群影响力排行榜前五,是国内最大的致力于研究和引领微营销发展潮流的社会化营销社群组织,成员已超七千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