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要的是没人能打碎她的范儿

(2012-05-18 13:43:26)
标签:

杂谈

有一回,在陈砺志的生日局上,我偶遇了范冰冰,然后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上下甩了十几下。我是如此热情,甚至显出几分好色,当时我的心里话也顺手代表男人流淌出来:“好不容易逮到这个机会见范老师,还不好好握握。”略施脂粉的范老师闻此有几分花容失色,但旋即原谅了我,我想:她定是习惯了异性这种流着口水的热情。

  

昨天看微博,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欧莱雅全球代言人范冰冰代表亚洲区出席,红毯后有媒体问范爷为何要把一袭“china瓷”穿上身,范爷表示,这是一袭中囯制造的软瓷裙,不会碎的瓷,挺有意思的,重要的是没人能打碎它。看完照片和文字,我再度感叹范冰冰已经不能仅叫范爷而应该是范儿爷了。瞧,多有范儿啊。

  

仿范冰冰的话是:重要的是已经没人能打碎她的范儿。范冰冰已经从金锁变成明星变成演员变成表演艺术家,并最终成为行为艺术家了。准确地说,她而今已经不再仅仅是个在影视圈瞎混的美女,而成为全民心中“诱惑”的代名词。我想起了当年外国朋友对丽塔海华丝的形容——威尔士最迷恋的女人,世界人民墙壁上的基尔达。范冰冰已快成为中国人民屏保上的基尔达了。范冰冰她还不是西方人意义上丰乳肥臀的性感,而是让中国男人麻酥的那类。越来越有个性、魅力和影响。

  

范冰冰的范儿似乎不是一开始就这样的,她最早给男人的感觉就是长得还不错,但绯闻奇多,各类野史数不胜数,那时候的范代表不了中国,中国代表都是像巩俐这种长得很端庄的,范冰冰有与生俱来的风情,具有谋杀男人和菲林的本领,但这些东西似乎跟正统不相容。范冰冰知名度高,争议也大。好不容易去一次戛纳威尼斯,也成为别人的垫脚石,认为气场不够凑热闹。后来,慢慢地慢慢地,随着岁月的增长,范爷有了不少能代表自己演技,且能证明自己不是花瓶的电影,然后,她又上了不少杂志,拍出那些很有个性、想象力的照片,然后,柳眉倒竖忠告了一些爱传小道八卦的人,然后,穿着霸气外漏的龙袍,就,成了。

  

气场也有了,个性也彰显了,胆子越大,越让人不敢小觑。范冰冰逐渐成为海外电影节中国红毯女明星的代表人物。猜她会穿什么出现,甚至成了宁财神这样见多识广的知名宅男的梦中功课。

  

这次穿着软瓷裙,范冰冰依然面对争议,诸如她没有作品也要去戛纳秀等等,但争议声已然大大抵御不住赞美声。我的意见是:就算范冰冰没作品,她都值得去一趟,她不去,有几个网上的非影迷还在关注戛纳电影节?范儿爷就是一形象代言人啊,没有它的戛纳,对普通中国人来说,就是没加糖的咖啡,枯燥乏味得很。

  

还要重点表扬一下范冰冰关于软瓷裙的说法,越来越睿智,充满了能指和所指。谁说女演员智商情商不能进步?谁说漂亮姑娘就傻?阅历是最好的老师,千万甭小瞧范冰冰那几句。那几句有时政范畴的联想法也有较娱乐的联想法,是不是可以这么联想:过去的范冰冰被看成花瓶,她在戛纳宣示自己是永远打不碎的花瓶,生命力顽强如斯,直让花瓶里的花羞死,花瓶外指指撮撮的手断掉。

 

谭飞/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