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形金刚3》随感

(2011-07-22 00:03:03)
标签:

杂谈

 

第一、  女主角远没有二好看。梅根·福克斯比英国妞儿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脸蛋好看多了,后者只是身材还凑合。

第二、  美国大学生刚毕业也很难找工作,哪怕是常春藤名校出来的。估计西太平洋出来的在那儿只有端盘子的份。

第三、  美国官僚主义也很严重,每一集都有个二百五官僚,这回的人是国家情报总监,女士(她自己不承认),言语、做派官味十足,包很贵。看来哪个地方都有仇富仇官现象。瞅她助手帮她拎的包的牌子,如果在祖国,可能会被人肉搜索。

第四、  当然,三所说的牌子包估计也是植入广告。《变3》同时是《变相广告3》简称,植入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

第五、  祖国厂家真有钱,说服片方植入了大量在美国本土根本没得卖的品牌。某款牛奶的舒化奶让形似程青松老师的王科学家在电梯间攥手里喝着,有人说此种喝法丑化华人,我倒无此敏感。

第六、  很遗憾中石油中石化没有植入,据说迈克尔贝导演勇敢拒绝了某国产品牌牛奶欲让大黄蜂喝奶以补充能量的提案。这点“为国长脸”遗憾,中石油(化)完全可以帮补上,大黄蜂不喝奶,可以喝中石油(化)的油啊。口号:每天一吨中国油,强壮外星汽车人。

第七、  拿阿波罗飞船及月亮背面说事,是个庸俗传统,这次当然也很难自圆其说,就算用上肯尼迪及飞船发射原始影像也显得俗套,《变形金刚》本来就假,观众但求故事的以假乱真,嫁接了月亮,反而很难以假乱真。

第八、  一无钱青年男子见女朋友的男老板送了女朋友一辆价值人民币一百多万的好车(在华卖300多万),并看见女朋友对该老板笑脸相迎,很是气愤,大吃其醋,在“争口气”等因素驱使下,他跟他扛上了,揭露了有钱男人“地球奸”的丑恶嘴脸,并最终协助外星好人战胜了外星坏人。这故事说明:肾上腺素挺可怕,好车挺可怕,千万不要高估一个男人战胜另一个男人的动机,这点,东西方都一样。

 

谭飞/文

回放:《变形金刚1》:简单即复杂,单纯最无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3eb1fa01000aup.html

      《变形金刚2》:美国未来总统青春教育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3eb1fa0100dstr.html?tj=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