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是谈非 — 国人看世界杯纯粹出于国际主义精神

(2010-07-11 23:04:43)
标签:

谈是谈非

南非世界杯

谭飞

娱乐

 

 

“谈是谈非”是我在《Hello!好莱坞》节目中的特别脱口秀单元。欢迎各位在此留言交流,我将以视频点评的方式回应。

点击这里:到谭飞播客收看更多“谈是谈非”脱口秀。

点击这里:到新浪播客收看完整版的《Hello!好莱坞》节目。

了解更多关于《Hello!好莱坞》节目的播出信息。

 

南非世界杯以韩乔生说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个月。截止到今晚这个特殊的时刻,我的眼睛已成了”熊猫眼”,很像《功夫熊猫》里面那个阿宝。看这篇日志的男读者,肯定很多跟我一样,一副欠揍的尊容。

 

但是回顾一下,我发现一个特别好玩儿的现象,就是世界杯在中国和美国完全是冰火两重天,民众的反应各不一样。

 

在中国,社会上谈的全部话题都是世界杯,谁夺冠、谁出线、谁淘汰。但是,中国足球队并没有进入南非世界杯,也就是说,所有中国球迷谈论的其实是其他人家里的事。可见,中国球迷有多热忱。

 

反观美国,他们的国家队也进了世界杯,但是好像很少听说有美国球迷像中国球迷那样,通宵达旦地关注这项赛事的。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洛杉矶有一段路突然水泄不通了,好像是有人在围观什么。我以为是不是在围观美国国家队,结果仔细一看,却发现原来他们围观的是科比跟湖人队。美国人更愿意看橄榄球、棒球和篮球。在他们心中,足球要排在了第N位,而N绝对大于等于4。

 

我想在这里,表扬一下像我一样的中国球迷:你们不仅爱国,更有国际主义精神,连看其他国家的比赛,也看得那么过瘾。

 

同时,我也要小小地批评下美国的球迷:你们天天自称自己非常爱国,但是为什么远在南非的美国队却没有受到你们的热捧呢?因此,你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谭飞/ (第46Hello!好莱坞》节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