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庆?照日!

(2010-05-24 15:31:42)
标签:

杂谈

伟大的王小帅导演凭《日照重庆》在戛纳没有拿到任何奖项,可喜可贺,这充分说明了整个地球人类世界都越来越难以配上王小帅导演的艺术品位了,所以,没得奖更牛逼。这境界,让戛纳的傻逼们噶了吧,谁稀罕?下一步,建议第牛(六)代导演翘楚王小帅坐神舟九号前往外星球电影节参赛,比如潘朵拉星高端艺术电影节。

 

我观察、学习了王小帅导演近期在法国的一些有深度言行,总结出他的几个想法:1、祖国的很多人电影观念业余,而他很专业,是个专家,世界级专家。2、祖国电影观众都还没开化,他本来想挽救祖国观众的文化水平和道德水平,最后发现:孺子不可教。3 祖国观众再不接受他的人文教化,他就准备撤退了。这种撤退是祖国观众巨大的难以弥补的损失。4、他反复强调,那些赚祖国观众钱的导演其实都是骗子,有大有小。他的逆耳忠言听众不多,这让他捶胸顿足难以安眠。5、他对骗钱行为很不屑,虽一度想同流合污,最后发现自己受到良心谴责,不是不能,而是不愿。6、还是外国观众好,素质高,能跟他的品味终极匹配。7、他从来视金钱如粪土,因此,凡投资他电影的人也必须视金钱如粪土,如果不是,他就视这些唧唧歪歪的业余选手为粪土。亏了垮了痛了?活该!

 

为怕祖国有些没开化的读者看不懂,好吧,我承认,本文前面是讽,后面是骂。现在开骂:

 

王小帅太酸,看了他的表达我浑身起鸡皮疙瘩,酸得牙巴疼。他在微博上说:不跟业余的较劲。听,人家是真金白银拿钱给你的人。你用了人家的钱,还嘲讽成这样,基本做人的准则都没有。所谓中国文艺大导演可以不尊重资方、不尊重市场到如此地步!他不被淘汰,谁被淘汰?别拿人文说事,最基本的人文精神首先应该是尊重别人,懂吗?扮成大师状,拿大帽子唬人,就可以蒙整个世界了?

 

我对号称终身拍艺术或人文类电影,预备挽救祖国将崩塌之精神世界的精英导演并不反感,王小帅有些片子也相当有意思,但我极瞧不起这类行为:活在特权时代,貌似鼓吹民主,重视民间声音,观照弱势,直击社会,却从来不屑于遵守最基本的游戏规则。除非他自己制定规则,否则,他甚至可能嘲笑遵守规则的人。埋葬一种特权的目的,只是彰显自己才有资格享用特权。

 

在心里,王小帅可能压根就不想拍那部叫《日照重庆》的电影,真实片名该是《重庆?照日!》,这很像某大人物的心态口吻,身份不同,但伟大范儿指点人世的姿态没区别。而且,他也不是想一辈子就叫王小帅,你以为他谦逊?他知道:“小”变成“大”,“帅”加一横就是“师”,王小帅三字稍微变变,就成王大师了,他,生而离大师很近。

 

谭飞/文

重庆?照日! 另一篇:王大帅

 

 

 
你能认同王小帅的想法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5-24 15:00    截止时间:2010-07-24 15: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二三事
    后一篇:同志和小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