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嘻哈超人汉-考克的混蛋简史

(2008-07-03 23:17:04)
标签:

影评

全民超人

威尔-史密斯

杂谈

分类: 影视评论

嘻哈超人汉-考克的混蛋简史
雅人热爱苏东坡,俗人热爱东坡肉。热爱意大利肉丸的超人汉-考克注定是一俗人,他对大人小孩都骂骂咧咧,每次飞沙走石能砸坏几十辆车带来几百万美金的损失,于是洛杉矶居民都不待见他,虽然从性质上讲他应该被称为“英雄”或至少是“美国雷锋”。

 

混蛋超人汉-考克通常以嘻哈面目出现,胡子拉喳双眉斜屌天生不吝人。如果他没遇上倒霉PR(公关)瑞先生,那么他还会不断把骂他“混蛋”的小孩搞得上天入地。瑞先生说服汉-考克自首,这看起来倒更象瑞太太的气质迷住了超人,让他眼神由暴躁到平静。参加了几次监狱组织的类似传销组织“交心会”活动后,汉-考克变成了绅士,他刮掉嘻哈标志大胡子,甚至对每个参与解救人质行动的警察竖大拇指,说“干得好”。

 

“干得好”不如“变得好”,金刚训练久了也能变马戏团台柱,嘻哈变绅士后当然可以成全民偶像。“破坏之王”大彻大悟了,洛杉矶从此阳光明媚。在汉-考克数千年生涯中,成为“混蛋”只有很短一段时间,因此叫简史。更奇怪的是,瑞太太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实际上是作为汉太太出现的,作为女超人,瑞太太显然更喜欢文静负责的PR老公,于是她希望汉-考克离她远点,这虽然有点自私,但考虑到女人不论是否超人都很现实这点还是可以理解的。三人已经够乱了,越狱劫匪还来添乱,汉-考克死去活来,最后在月亮上贴了红纸,看起来象幸福的窗花,表示愿见瑞先生瑞太太一家三口幸福。

 

威尔-史密斯在《全民超人汉-考克》里耍尽了威风以及吃肉丸、被误解、子弹飞来,但他显然把这部戏等同于个人威水史,轻松,轻松,还是轻松,整个过程爽得一塌糊涂。有人拿周星驰终于演了齐天大圣来跟威-史演超人相提并论,但美国人没有几百年前作者写的书作蓝本,因此金箍棒都不用拿,天马行空到可以把鲸鱼扔回海里砸翻游船。而且,嘻哈比“无厘头”更后现代,伸臂飞来飞去的传统超人更象玩具,嘻哈超人才象人一个,有谁见过为了捡一出界篮球越狱然后又跳回来的超人?

 

超人汉-库克的混蛋简史,以及英雄的回归,说明混蛋是可以改造成英雄的,如果他天生有超人的优良基因。美国式“血统论”足以把一个无组织无纪律,能把A坏蛋的头塞进B坏蛋屁股的猛男变成洛杉矶超级保护神。来自神秘南非的查理兹-塞隆泯灭了英雄的情欲,她演的瑞夫人最终成就了-考克“全民超人”份儿。——看这电影的时候,一般“笑点”是女观众先掩嘴抿笑花枝微颤然后我才意识到,这说明了:女性对肌肉男的改造过程更感亢奋。想起《金刚》里那个大黑东西居然让貌美女主角隐约生出情愫,我看着威尔-史密斯先生不断上涨如去年中国股市的片酬,不禁感慨:不吸引女观众的男明星永远不是超级明星啊。

 

谭飞/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