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版张靓颖亦或尚雯婕?快男适合惊鸿一瞥

(2007-07-21 00:27:59)
标签:

娱乐

惊鸿

一瞥

qq群

陈楚生

分类: 漏网之鱼
图文:快男争霸赛开战苏醒陈楚生上演“暗战” 

在中国队发“猪瘟”般输球之后,球迷大抵都“输醒”了,于是很多变身歌迷,在7月20日晚上发泄般观看《快乐男声》决赛。——看陈楚生如何苏醒。我也是其中一员,湖南卫视总会在最需要慰籍的时候给你送上心灵鸡汤,或者,HIGH药。用最娱乐的手段来一次心理按摩,最快乐的声音顿成忘记痛楚的“移魂大法”。

 

尽管我此前的快男比赛看得很少,不认识阿穆隆以及对“插花女”杨二车老师多有戏谑,以至于频遭板砖。但开始看决赛后就“好了伤疤忘了痛”,为好多歌声感动,被很多面孔打动,因为齐秦而激动。我谨代表自己宣布,本年度最温馨动人的合唱是陈楚生+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和《悬崖》。尽管齐秦的声音已明显沧桑,成了一匹来自台湾的古铜“老狼”,但两人的心心相映以及陈楚声对齐秦歌曲的独特领悟让这两支歌前无古人,几成绝版。

 

苏醒是一个乖小孩,虽然我不认为他个性突出,但不得不惊叹于苏妈妈的气质突出。陈爸爸的“讷于言”也有另外一种“大爱无声”的力量。两人父母比拼

基本打成平手。但富家子苏醒在亲和力上跟常年混迹酒吧,用最原始的舞台诱惑近距离面对观众的陈楚生比显然有差距。苏醒的眼神偏文弱,而陈楚生的眼睛里写满浮沉经历。

 

夺冠的陈楚生是男版张靓颖吗?同样来自平民家庭,很早进入社会,在酒吧驻唱,他的歌声充满“人间烟火”味。但他没有海豚音,最多是一鲸鱼王子,声音有色彩,音色象50年以上陈酿白兰地,肺活量惊人。不知道他的故事和音乐是否有张靓颖那样的独特性。包装,或者说定位对陈楚生真的很重要。有一点优势苏醒没有,陈楚生对“机会”二字的认识笃定比前者深刻。老练,有毅力,有责任心而不油滑,这是陈楚生未来之路的敲门砖。

 

按对外语的熟谙程度比较,苏醒更象男版尚雯婕。按社会身份对照,“少年白”的吉杰跟尚雯婕接近。但从性格来讲,我的第一感觉是苏醒跟尚雯婕象,他们的最大性格特点都是——不自信,这种不自信让苏醒不会高估自己,让他能在复杂情势下专注于音乐本身,从而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但比赛结束职业歌手之路开始后,这种不自信加上苏醒较单纯的背景,会让他跟某些商业模式产生巨大冲突,一如尚三。他真的会甘心成为一个别人设计的歌手吗?我不好作什么预判,但江湖经验告诉我,很多事他以及他的歌迷都得作好心理准备。

 

男人已然成为孙猴子72变里最常变的小猴子,一张张脸孔笔直站立于各个频道的黄金时段,都穿着既象军阀服又象王子装的外衣,因此,今年快男或许只适合惊鸿一瞥,天籁在夏夜的热潮里总被空调吹散去。男声差别应该没有女声大,票数其实只是一个注解,它不代表什么。最关键的是,它代表不了未来。

 

谭飞/文

谭飞07快男系列:阿穆隆是谁?

http://blog.sina.com.cn/u/413eb1fa01000afr

但悲不见五洲同

http://blog.sina.com.cn/u/413eb1fa01000a6y

 

娱乐奇谭-谭飞语录
飞友QQ群[1]:21335525
飞友QQ群[2]:15744043
加入请从速,将获得与谭飞交流机会。
WORD文档可到群共享内下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