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堆哥
阿堆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070
  • 关注人气:7,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2012-09-12 00:50:09)
标签:

九乡

宜良县

《神话》

溶洞

流浪季

(四)九乡的神话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就算泪水淹没天地,我不会放弃

 

四年前的秋天,我曾到过昆明。曾在石林留下脚印,也曾在寺庙祈祷,也曾在九乡流连。但旧地重游所眷恋,却只有两个地方:一是筇竹寺,一个便是九乡。石林?我早已忘记,也许它的知名,导致那的游人比石头还要多。

所以重游昆明,我没有再去石林,却无法割舍我对九乡的怀念。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九乡之美,有山有水,有天然溶洞,有激流的地下瀑布。

其实关于九乡,许多人早已见过,虽未亲身而行,但我们所熟悉的电影《神话》,九乡便是主要的拍摄地。还记得那茂密的森林,飞流直下的瀑布,深邃的溶洞,那,便是九乡。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去九乡的路有些曲折,因为我从来不跟旅游团,所以走的如下路线:朋友开车载到昆明东客运站,有每十分钟一趟的中巴直达宜良县,宜良县每半小时有一趟开往九乡景区的小巴。如果跟团,估计会被带到购物站去逛街。昆明较大,不像丽江、中甸,不宜驴友组团。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一路跟随栈道,便可深入九乡山洞,沿途随时可俯视栈道旁悬崖下的川流与峻岩,怒流冲激,激起四溅的水浪,水流湍急。夹缝谷间,水流随之回荡声声,瑶瑶上传,别有另一番音效。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随栈道走到狭窄的山洞尽头,是一个被称作雄师厅的地方,豁然开朗,据说可以容纳一万多人同时聚集。雄师厅也展示着九乡的历史与文化,可以看到许多当地产的石头,以及九乡在影视行业的贡献。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每张相片其实都可以记录拍摄者当时的心情,除了拍那种几个人傻乎乎的站在那喊茄子的例外。这张,记述的是我什么样的心情?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出了洞口,便可进入九乡溶洞,九乡最出名的景色之一。具体如何形成,相信百度会比我解释的更清楚,貌似是谁不太干净,有大量的硅盐矿物质的沉积而成,形成形状各异的溶洞形态。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溶洞之外,别有洞天。云南之美,在于每次前行,植被,山景,水流都有不同。感受,自会不同。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九乡似乎是有神明可以雕琢,让每个洞穴逐渐变美。第三个洞穴,是我认为三个洞穴中最美丽的,有惊奇的地下瀑布--双龙瀑布,也有几亿年天然形成的神田。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沿着时光隧道、蝙蝠洞一路向上,便可走出溶洞,即是九乡景区的出口。最后,略有失望之处便是等下山的缆车。虽然九乡今天的游人并不算多,却依旧等上45分钟。景区的组织不是很有序,游客挤来挤去,见空就钻,大声喧哗时而响起,通讯都靠吼的。更多的国人有了钱,难不该先学素质,再花钱旅游吗?。。。。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原路返回,抵达昆明东站,感谢志勇开车来接,并且晚上在昆明市内很有特点的一家餐厅“火车站1901”吃晚餐,在此也感激@为裳看云 请客晚饭,送我去火车站,也感谢@蓝精灵TT 刘姐请米线,熬夜接机。

为什么要如此跟获奖感言一样?“明儿个”的流浪季就要前往大理双廊了,另一番风景。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村、卡瓦格博!

流浪,在云南的八月--阿堆哥流浪季(四)

    新浪微博:@阿堆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