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堆哥
阿堆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070
  • 关注人气:7,2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路上的信心与成功

(2010-09-09 23:11:27)
标签:

创业者

信心

座驾

80后

创业成本

杂谈

这算是人生的一点醒悟,应该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体会到的意识。那也许是因为其他创业者的一帆风顺,也或许是对成功没有那种期待的执着。

也许是创业的环境中的起点较高,遭遇的圈子与人生的起点相差距离太远造成的一种结果,在拮据着创业成本的同时,却时常混迹于晚礼服形式晚会的交际。我原本以为,信心与成功的那点点关系,信心本是成功的单一充分条件。现如今,理解为,两者为充分必要条件。当信心持续到一定的时间,需要一次成功,给予自己信心一次足够的支撑。信心往往是段路程,成功是不同阶段的台阶,一段信心,需要一段成功,相辅相成。少了成功,信心,会变成真正意义的自大。

或许,是因为我太需要一次成功,否则难以跨入事业的下一个阶段。

在金融行业创业与其他行业不同,有点点折磨。接触的人和事物,往往与自己的经济及生活条件极不相符。一次朋友的生日,来参加的是一些金融界商人、富二代的80后、一些常常上镜的演员(我不看电视,随意与他们彼此打招呼的时候,我的表情应该让他们有些失望),虽然与那些80后属于同一代人,但我的那个Taxi牌的座驾与奔驰宝马比较,相差甚远。

这本不是妒忌物质文明的心里落差,从某种角度上来讲,我的人生阅历与沧桑的面孔,或是几十年的自传上,要比他们更具趣味性。我默默的坐在那里,身着深蓝色的条文西装,白衬衫,攥着一杯红酒,却体会到一种自信的缺乏,但,这绝不是自卑。我分辨的清楚。偶尔被生日宴会的主人介绍,“这是我的顾问”“好兄弟”“最好的潜力股”,自己的心里有一点点苦,事业上的信心始终在坚持。我很需要一次成功,之后得到的是成功给予的信心,让我有理由继续在这个圈子里存活下去,然后再去追逐下一个成功与信心。我会很自信的自我介绍,奇迹资本的主管合伙人,此前哪些项目是我的手笔,酒会结束之后乘坐非Taxi的座驾回家。

这有点像我上海的一个客户,他在憧憬着海滩边上一栋以公司的名称命名的摩天大厦,而我在憧憬着去收购一个海外的投资银行,那个银行叫做高盛,呵呵。他今年有3000多万的利润,我有尚在操作中的3000万利润预期。

我会成功的,用信心继续去支撑着信心,给自己更多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