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死鸟
不死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39,965
  • 关注人气:2,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2022-11-07 05:37:57)
标签:

美食

旅游

情感

时尚

文化

分类: 日常见闻(食,游,体会)life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香榧子,好久没有吃了,记得上次吃的时候,我的年龄还是个位数。

香榧,壳儿特薄,仁肉清香浓郁,早在宋代大文学家苏轼任杭州知州时,就曾写了赞美会稽山香榧的诗:“彼美玉山果,餐为金盘实。瘴雾脱蛮溪,清樽奉佳客。”
香榧树是我国特产的果树,原产地浙江会稽山区海拔六百到八百米的会稽山脉。香榧果仁如枣核般大小,吃起来香美松脆,有点像花生仁,但比花生仁更有一种别致的香味。不仅味美,营养十分丰富,据本草纲目记载,具有止咳化痰,润肺,驱虫,降低血压与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这是来自浙江嵊州市大湖山农副产品合作社的特级嵊州香榧,味道好极了。密度极高,非常香浓,特殊的香味有一种高级感,无可取代。用牙齿在中间轻轻一磕,就能退下外壳,果仁被松木似的物质包裹,可以用指甲或外壳轻轻刮掉松木衣吃里面的仁,味道就是果仁本身的香味,也可以直接带着果木衣一起吃,这样会带有一种衣的天然果木香味,也很好吃。一颗接一颗,完全停不下来,不一会儿我已经把它们全部吃到肚子里去了。香榧真乃大中华一绝!大家快点吃起来!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你上次吃香榧,是什么时候。我吃上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