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死鸟
不死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12,737
  • 关注人气:2,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2013-08-20 20:17:25)
标签:

1840

分类: 耳机与耳放earphone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弦乐三重奏

超细致顺滑的小提琴,明亮而富有光泽,大提琴振动细节非常清晰,翩翩起舞的弦乐,音色上没有矫揉造作,该有的,全都有了。在HIFI性与音乐性上,1840做了兼顾,让我在HIFI性觉得无可挑剔的同时,将顺滑的再现唱片原音的中性还原,带给了我。但是,毕竟是监听耳机,1840并不是耳机界的SONUS FABER,并不是将弦乐之美发挥到极致的耳机。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布伦德尔

凝聚力与瞬态优异的1840,展现钢琴真的叫行云流水流畅无比,连贯的音符在飞舞,轻重的变化清晰可闻,有气息感的演奏展露无遗,两三个音符的连弹细节轻松呈现,全曲在宽松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耳朵听得无比舒适。明晰的撞击声带着自然的余韵或消失在空气中,或此起彼伏,真实极了。1840没有刻意去做染色,而是重现唱片本来的音色,因此,聆听不同唱片,充满乐趣。是清脆而有气质的HIEND之声。通过1840,可以挖掘出唱片中前所未有的细节,并因此,挖掘出更多的情感,让我感动。总之,无论弦乐还是钢琴,1840表现均很优秀。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WALTZ FOR DEBBY(爵士乐)

1840的左右声道的分离度达到令我惊讶的程度,可以听到开场时,右边很远的地方传来钢琴声,左边的贝司声表现出顶级的凝聚力,做的比我的PROAC D18喇叭系统更好,我可以轻松体会到凝聚无比的低音BASS的没记充满弹性的拨动以及低音下潜的不同深度,背景的金属刷的细节完全呈现,而且,定位的确定令音响系统有完美的参考物,1840表现现场的气氛真是好极了,以高精准度与高密度,高鲜活度,将活的舞台带给我,每件乐器,每个背景人物的谈话,都是那么清晰,清晰而自然,顺滑而具有顶尖的瞬态,参考级的HIEND表现。无可挑剔的展现了录音现场。但从音质而言,1840超过我的PROAC D18喇叭。这不让我惊讶,因为高级耳机对于细节的还原能力,要比中档喇叭要高不少,喇叭有不少问题,是难以完美解决的,而耳机能够轻易做到。爵士现场的空气感一流,在完全透明的背景中,器乐完全活了起来,以饱满而凝聚的超高密度在飞舞,在收放,我的心情随之雀跃,萨克斯风兼备中等的厚度与穿透力,但绝对不会刺激,充满弹性的鼓皮质感优秀,打鼓的飞扬神采仿佛看得到,非常尽兴。贝司的解析力超高,凝聚的弹跳感如牛精般出色,没有半点涣散与模糊。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电子贝多芬

最丝滑凝聚的高音延伸极佳,背景完全透明,浮现出的是轻快的顶级凝聚感的穿梭的线条,结像精确无比的低音贝司呈现出完全立体的姿态。全频仿佛没有失真的声音重现,以最快的瞬态流畅地还原音乐。全频完全没有妖艳或者干涩。无论何时,1840总是不会忘记音乐的乐感与气质。如果用人来比喻,1840无疑是一个拥有高超能力的气质青年人,充满朝气,充满自信。潇洒自如地达到目的地。1840从来不会有声嘶力竭的时候,仿佛法拉利发动机般的高性能与顶级设计师的调教,具有完美的性能,所有细节都那么清晰自然,无半点滥竽充数,因此,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空间感与音色的细微变化,这个耳机,无论单独使用,还是配合音箱系统做调教的工具,都是极具参考价值的。当然,我心中有一幅完美平衡的顶级动圈监听参考耳机,就是GRADO的PS1。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大编制交响乐

精彩!无数细节在富有强烈纵深感的舞台上顺滑的奏鸣着,此起彼伏的高潮仿佛波涛般起伏,但是,绝对不会往前冲,而是很清晰地定位在远方奏响,结像稳定度很高,闭起双眼,脑海中很轻松展现出一支乐队。空气感非常强,在乐器合奏时,可以清晰辨别出各个组成部分,聆听交响乐那种雷厉风行的瞬态,结合细腻的描绘方式,堪称完美再现了暴风雨呼啸的夜晚,1840表现古典很出色。弦乐组细腻的如流星划过天际,美极了,扣人心弦!动态凌厉的低频相当准确表现出优异的质感,没有半点模糊与涣散。最深层的轻轻的低频在深处振动铺垫的细节完全一丝不苟的描绘出来。当高潮时来临,感人至深的情感完全由浅入深爆发出来,迅速收掉,塑造出优异的空间。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鳟鱼五重奏

1840具有难以置信的乐器分离度,做到了耳机的最高峰,完全清晰再现乐器,组成华美的乐章,充满波动的凝聚至极的小提琴让我的心都听得此起彼伏的感动,完全鲜活。钢琴无懈可击的完美敲击出悦耳的音色,超强的瞬态让音乐完全飞扬起来,润泽的声底使得音乐细腻如丝,缠绵交错。超强的透明度完美呈现出五件乐器最美的姿态,在深夜里,他可以为你举办一场栩栩如生的高素质音乐会。 在黑暗中浮现出的超细腻小提琴如丝划过我的耳边优雅,来自哪里?来自本唱片!所以说,1840是多么的可怕!准确地说,是多么的强大。能够准确还原唱片中蕴含的信息。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江河水

江河水,光是开场这三个字,1840就以完全逼真的姿态呈现出说话者的独特音色与环境反射。随后的二胡堪称精彩,细节的表现丰富无比,让我仿佛看到了弦与钢丝摩擦的力度与弯曲的程度,这种HIEND的揭示力,绝对没有某些日系耳机虚假的光滑,反倒是有二胡独有的生涩的质地,更加反映出悲切的气氛,1840忠实的以真,凸显出演奏的美,演奏者的情感。古筝的拨动瞬态优异,密度与凝聚度极高,让我感觉仿佛在欣赏真琴,在艺术家轻轻波动琴弦时,一样有着难以置信的清晰能量展现,一丝不苟的高密度感。余韵非常清晰,消失的过程都能感受到震颤的空气,绝了。婉转的手法完全展现,音符仿佛会颤动,呈现出弧线般的转弯。对空间感的塑造一流。清爽的空气充满了清晨日出前古风拂面的清爽感。1840带给我真实自然的音乐。古筝的低音部分高瞬态带来的爆发力很出色,没有赘肉与脂肪的健康感,振膜完全控制自如。


听感基于
MARANTZ SA7S1>>>>AUDIONET PRE1G2>>>>老叶SUPER MOD LEHMANN
SUPER MOD LEHMANN 详细信息请参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f078a90100py36.html
舒尔1840顶级监听耳机,清晰的超线性之声(3)聆听古典、爵士、民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