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虾米妈咪
虾米妈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9,020
  • 关注人气:8,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感于“5岁男孩被反锁车内哭成泪人,人肉家长后真相令人唏嘘”

(2016-08-26 16:43:40)
标签:

杂谈

原上海市儿童保健所-小儿内科-主治医师 余高妍

编者语:一个雨天的工作日的清晨,杭州某医院的停车场里,一个5岁小男孩被反锁在车内哭成了泪人,车外已经围观了很多的热心人,大家纷纷寻找并且指责这位狠心的家长。聊聊医护人员背后你不知道的心酸故事!医生的孩子确实不好当!原文如下:


http://pic.dr.wenwo.com/fimg/56063623.jpg

有感于“5岁男孩被反锁车内哭成泪人,人肉家长后真相令人唏嘘”

一个雨天的工作日的清晨,杭州某医院的停车场里,一个5岁小男孩被反锁在车内哭成了泪人,车外已经围观了很多的热心人,大家纷纷寻找并且指责这位狠心的家长。

于是,该医院的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的寻人信息。





原来,这位狠心的家长正是该医院综合外科肛肠组的住院医师杨医生,当护士长找到他时,他还在认真查房。

关于为什么会把孩子反锁在车内,杨医生是这样解释的:事发一早,孩子起床就有咳喘,所以决定带着孩子到自己工作的医院,准备等自己查完房后带他去看下儿科。因为觉得孩子平时都很乖,加上医院有规定,医护人员上班时间不能带子女到医院,每个医护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不能麻烦其他医护代为照顾孩子,所以他给每个车窗都留下一条缝隙,然后与孩子约定“爸爸先去工作马上回来”......

据悉,杨医生的太太也是位医务工作者,医护请事假特别不容易,双职工家庭平时照顾孩子就很吃力,遇到孩子生病就更加困难了。

杨医生究竟是“敬业的医生”还是“失责的父亲”,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曾有儿科医生分享过他们的经历:因为孩子生病在家,接诊过程中接听了家人的电话,却被患儿家长指责不应该在工作时间接打私人电话;准备下班照顾患病的孩子,却被患儿家长指责“你们就不应该有自己的家庭,你们就不应该有自己的孩子”......

医护的孩子也会生病,有时候比其他小朋友还容易得病,医护父母有时候带给孩子的“礼物”不是鲜花糖果,而是病房里面的病原微生物。医护的孩子生病了,也不能比其他小朋友享受更多的照顾,一则,不会因为父母在医院工作而享受免费优先诊疗,二则,医护父母对自己家里患病的孩子通常照顾得很“粗放”。

有些医护的孩子也分享过他们的童年记忆:父母被临时叫去上手术,黑夜中醒来突然发现寻找不到父母的身影;父母抢救病人而加班,等着父母回家吃饭却在饥肠辘辘中睡着......被反锁在家中是很多医生的孩子在童年里常有的共同的记忆。

每次高铁回上海,我都会固定预约一辆车来载我回家,车主是一对来自安徽的夫妻,曾经都是安徽地区的医护,因为收入不高,孩子没人照顾,于是住到上海高铁附近专做载客生意。偶尔,车上的“乘客”,除了我,还有他们熟睡的年幼的孩子。我问他们,放弃医护职业是否会觉得遗憾,他们说,有遗憾,但是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他们的陪伴和照顾。

为人父母,将心比心,医生的孩子确实不好当。我也常常想,这个世界上,到目前为止,也许我最亏欠的是我年幼的孩子——一边是工作和患儿,一边是家庭和孩子,照顾其他孩子的时候,我的孩子同样也需要我的陪伴和照顾。

当然,平凡如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各自为难之处,家中老幼无人照顾,也不是医护家庭所特有的情况。愿我们都能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少一些遗憾,愿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乐长大!

@虾米妈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