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杉伯男
穆杉伯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409
  • 关注人气:7,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北海道寻秋

(2014-10-24 22:46:14)
北海道的季节转变是可以全凭色彩变化来判别的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  进入10月,原本万物葱绿的夏日景色,在早晚气温下降之中渐渐变为红色、橘色、黄色,北海道会在一夜间染上了秋的色彩,再不久之后雪白的世界就要来了。赶在冬日来临之前,神灵赐予的北海道的“礼物”,就是那独一无二的唯美秋日美景。
10月北海道寻秋

狮子在日本随处可见,每一所神社门口都会有


我想关于北海道秋日的美丽在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第一部中,已经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了。在这里拍摄图片,你无需特意的使用特殊的摄影技法去塑造你的画面,需要做的仅仅是摁动快门去捕捉即可:干净的街道,蔚蓝晴朗的天色,五颜六色的植被...... 在北海道的旅行你感受到的仅仅是轻松和无尽的愉悦,如果选择在这里自驾旅行,恐怕你会经常不断的停靠到路边,因为满山的秋色在阳光的映照下无比的美丽,每一个被摄物体好似都比预想中漂亮许多。
10月北海道寻秋

我来日本很多次了,每一次都不觉得枯燥,日本是一个幅员不算辽阔的岛国,在我们的印象里他们人口众多,竞争激烈。也许是这样。但当你踏上日本的国土,感受当地的人文,却发现,紧张中带着悠然,亢奋中不失优雅。紧凑的环境和资源却被日本人民利用的恰如其分、物尽其用,他们绝不浪费每一寸土地和每一滴水的特点深深地打动着我。

10月北海道寻秋

日本山多坡陡,到处能见到覆盖冰雪的高峰,这次赶在秋季来到了层云峡雪山,没有富士山的外形那么又特色,但层林尽染,晴空万里的景象也毫不逊色

10月北海道寻秋

尽染秋色山峦叠嶂,抬手随拍都会有美图出现

10月北海道寻秋

当然,不得不说这是我头一次不带单反或者微单相机和顶级画质的镜头,仅仅带了一台高性能DC机——具有一英寸CMOS感光元件的佳能G7X就开始拍摄任务,而这次“轻”摄影北海道之旅就此启程。

10月北海道寻秋

在雪之美术院的山顶,俯瞰整个北海道旭川市,天边的云漏出浅浅一笑,风光甚美

10月北海道寻秋

从层云峡做缆车缓缓下行,心情舒畅。缆车很大,很多人在其中却毫不拥挤,秩序井井有条

10月北海道寻秋
北海道是日本重要的粮食基地,这里多是牧场、农田,天上云层很厚,每年10月都是北海道下新米的时节     
10月北海道寻秋

能取岬的红草地,红黄遍地,而能取岬正是非诚勿扰后半部的拍摄地

10月北海道寻秋

北海道的山间酒店,每一间都是极佳的温泉处所

10月北海道寻秋

北海道的特产是拉面,无论在札幌还是旭川都有精致的拉面村,过足了我的嘴瘾,暗光下G7X1.8光圈让手持摄影成为了可能

10月北海道寻秋

在我的住所周围,随处可见的溪流、落叶美景,秋意盎然

10月北海道寻秋
随拍的那一抹秋“色”
10月北海道寻秋
看过美景,不得不提的是北海道的美食,我见过日本海洋馆里的帝王蟹。跟普通人的身高差不多了,这次吃的正常size帝王蟹,那也是眼福口福尽饱啊!     
10月北海道寻秋
精美高端的怀石料理,已经摆在面前   
10月北海道寻秋
秋意浓浓,到处都是层林尽染    
10月北海道寻秋
10月北海道寻秋
烧烤店是很多北海道人在入夜后很钟爱的聚会去处10月北海道寻秋

如上所有图片均只进行了轻微的饱和度调整的简修图,美丽的北海道无需浓墨重彩的修饰


实在忍不住要给北海道打个广告:Hokkaido北海道,你一定要去看看!无论是哪个季节,北海道都能呈现出其别具韵味的当季之美。看过了夏季花海艳丽的繁荣,感受过冬天飞雪凛冽的气势,我却独爱北海道的秋,那一份静谧雅致的美,给予我心灵宁静平和的神奇力量。


10月北海道寻秋
G7 X的微距效果下的食物也十分诱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