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AYA丸子亚麻
YAYA丸子亚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803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2015-10-15 17:20:03)
标签:

杂谈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好友曾经告诉我,他最喜欢的城市是苏州,那时我听着并没以为然,也想像不出那里的吸引点。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为了婚纱馆的筹备和小妹来苏州找婚纱厂家,从住宿行程所有的安排都交给小妹,这是我唯一一次要出门了,对这座城市却一无所知,没看任何关于行程的计划,就算以前短途旅行交给小妹负责我也会事先看看目的地介绍和攻略的,这次想着是带着工作来,反正也不会有时间逛逛的,也就懒的去关注与景点有关的任何信息。

      我们的时间加上来回路程一共只有两天半,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整天都在跑婚纱市场,第三天的下午要回武汉,在工作顺利结束后就空了半天的时间,实际睡了懒觉留给我们能看看苏州的时间只有两小时。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两个小时,能去的地方实在有限,挑了离火车站比较近可以逛逛又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平江路。

       在火车站乘坐178路公交车到相门下车后,马路斜对面的一条有着小桥流水的小巷就是平江路了。沿着这条小巷向前走,一边是清浅的流水声,一边是一些文艺气息浓厚的小店,偶尔会从一些店铺里传来苏州评弹,柔柔软软的曲调,感觉时间都安静下来。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静,是苏州给我的第一印象,虽然它也有各种声音的存在,可走在它的街道上,小巷中,还是觉得留给内心的是一片安静。这不同于别的有些地方刻意营造出来的那种悠闲安逸,也不同于那些浮在表面的伪文艺,让人浮躁。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桂花糕,这在平时是不会去买来吃的,在这个地方这样的时间里就好像必须得吃点。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小桥流水,乘船赏景,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可以坐着小船体会下不一样的风景。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小妹第一次来时听说这家鸡爪好吃,却没找到地方。我们第一天晚上刻意再找还是没找到,大众点评的地址留的是错误信息,原来它在这里,在我们已经对它失去兴趣时,它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人生有很多事情也是这样,刻意为之的反而得不到。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靠在户外旧旧的木板门,不知道是不是被废弃的,看到它时真想把它搬回家。

初次见面,你好!苏州!
        时间不多,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来不及细细打量这个地方,匆匆而来,匆匆离去。以后还会有更多机会过来这里,而下次,希望能留给自己多点时间,最好能带上丸子,也让她来感受下这片江南水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