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路乞顺波
路乞顺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417
  • 关注人气:1,1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2014-02-02 10:03:33)
标签:

路乞顺波在美国

马年春节美国图书馆特

中国书法课堂

顺波书法

文化

分类: 生活/手工/书法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J'ann是Ilving图书馆的负责人,2013年10月份开始联系我,她邀请我2014年2月1号去该图书馆,参加迎接中国春节的书法活动。作为中国书法爱好者,有这么好的机会在美国的图书馆,传播中国文化,有那么多的美国人喜欢中国书法,真是高兴都来不及,我为之毫无犹豫地接受了邀请。

  春节初二下午,当J'ann将我迎进教室,我的眼睛一亮:教室里摆了6张长桌,上面铺着北京红的台布,每张桌子上放着6支毛笔;一个砚盘;田字格的毛边纸;洒金红宣纸;一得阁的墨汁等;也给我准备了书法教课的讲台;右边还安放着漂亮的中国花龙。走进教室,就感觉回到了中国,佩服J'ann能为我布置这样一个中国化的书法教室,她把我的心与相距一万多公里的家乡,紧紧连在一起啦!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今天来了30多个学生,都是家长带来的。我首先教孩子们怎么拿毛笔?用1,2,3,4口令的步骤,教孩子们拿好毛笔,然后教他们书写马年的马字。孩子们认识马字,也知道今天是中国马年春节!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LORA请我给她写几个中国的文字。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这是为J'ann书写的。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这是为Sophia书写的。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结束时,为每个孩子和家长书写中文名字。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马年春节-美国Ilving图书馆特开中国书法课堂(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