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达尾盘跌停,妖股炒作会退潮吗?

2022-11-09 15:54:42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指数继续回落,收盘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均下跌1.3%左右,其中科创50指数收出第三根阴线,正常情况下,明天这个指数率先企稳收阳的可能性较大,支撑位就在60天均线1021点附近。

 

创业板指数也已接近技术支撑区2368-2379点区域,这里是10天和20天均线对应区域,有望获得技术性支撑。

 

上证指数今天收盘下破五天均线,日线指标上目前处于短线超买区,短线可能还会有所回落,技术支撑位在3000-3020点之间。

 

总体来看,近日指数虽然出现回落,成交量逐次下降,但市场基本稳定,这种回调更有可能属于触底回升过程当中的技术回落,不会改变市场震荡回升态势。

 

市场一旦企稳反弹,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仍有望率先启动,其背后的新能源和信创板块,将再次成为急先锋。

 

前几天沉寂的医药板块,今天大面积回升,新冠药物、中药、抗流感、医药电商等细分题材位居涨幅榜前列,医药股的触底回升逻辑比较硬,春哥继续提示各位重点关注医药股的中线机会。

 

除了医药外,最近地产板块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房地产指数自4389点触底以来,已连收八根阳线,虽然整体涨幅不如信创等题材概念,但在近日大盘震荡之际,仍然维持连阳,实属不易。

 

不过地产行业毕竟是明日黄花,不少三四线的地产公司开始谋划转型,尽管现在市盈率和市净率可能比较低,但春哥认为不确定性比较大,相比较而言,一线地产股优势更明显,稳定性也更高。

 

全天尽管热度不高,但连板个股依然活跃在江湖之中,春哥简单整理了一下连续二板以上的人气个股如下:

 

榕基软件三连板:信创

 

沃顿科技四连板:盐湖提锂、混改

 

众生药业四天三板:新冠药物

 

天鹅股份八连板:供销社

 

中农联合八天六连板:供销社

 

西安饮食五连板:旅游餐饮

 

天地在线九天七板:Web3.0概念

 

上面这些连板股普遍市值在50亿以内,非基金重仓股,主要以供销社、信创、虚拟现实和旅游餐饮为主,而这些恰恰是最近具备事件驱动的热点,短线投资者不妨密切观察相关题材的人气龙头,它们将直接决定着这种情绪性热点的炒作强度和持续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游资总龙头竞业达今天尾盘跌停,有可能对于一些暴炒的妖股产生压力,所以参与游资类股票,需要胆大心细,更需要控制好仓位,增加安全意识。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