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带月荷锄归
带月荷锄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246
  • 关注人气: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务员面试琐记

(2009-08-17 12:02:47)
标签:

求职

琐记

公务员面试

分数

台湾

杂谈

分类: 心情杂感

    已经工作三年了,我是一个不怎么想改变的人,所以也就没有什么上进心,没有想着换一份更好的工作的,但是现实的种种让我试图爬上一个更高的地方去。同事们有好几个人都一直在考公务员,也一直在劝我去考,我一直没有动心,但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我却一事无成,感觉似乎要开始改变自己了。于是我也加入了烤公务员一族。

    很意外的居然奇迹般的笔试通过了,而且和其他的分数差距不大,于是终于敢于进入面试了。

    面试与8月16号举行,为了给自已一个好的心态,我15号就来到了巢湖,入住一家宾馆,本来还想来个临阵磨枪,但是还是什么也看不下去,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当什么事情来临的时候越是紧张就越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像沉醉在这紧张之中。于是我冲到街上,开始逛书店,买书,要不是现在的书价偏高,而我又囊中羞涩的话,我想我会买很多书的。在巢湖的席殊书店看见了博友一线蓝天逸云主编的多种书籍,博友对巢湖的文化掌故十分的了解,真是值得我去敬佩。有蒙其赠书,其慷慨更是让我佩服。在书店一共卖了几本书之后,也已经到了下午六点多了,于是前去就餐,没有想到小小的店面居然挤满了人,等了好久我点的东西才摆上了餐桌,这一次的面试似乎都来这等字扯上了关系。大快朵颐之后,回宾馆决定洗澡早点睡觉,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的应战。结果却是怎么也睡不着,心中似乎总是想着什么事情,一直到凌晨两点才迷迷糊糊的睡了。

    第二天5点40就起床了,要7点前在人才宾馆集合,洗漱完毕来到人才宾馆是6点10分了,还有吃早饭的时间,于是在路边摊要了5了锅贴和一碗稀饭,结果只吃了很少一点,锅贴只吃了一个。

    面试的人真多,还有家长陪送的,我却把我的这次考试向家长隐瞒了。进去抽签我被分到了第六组,抽好签以后,我是27号,负责抽签的人笑着说:最后一个。今天真是黑煞日!

    进了候考听,人头攒动,吵闹无比,本来就晕晕的脑袋就更加的迷糊了,同组的人问着其他人报考的单位,以及顺序,当得知我是最后一个的时候居然都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我却告诉我自己最后一个并不可怕,也去还会有高分的。报考同一单位的人在收集别人的手机号码,他们清楚的记得其他人的名字还有分数,我却连自己的分数是66点几都不记得了。哎!

   渐渐的看着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少,终于轮到我了,但是也是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这是的我已经完全不紧张了,因为它早已经被焦急的等待所代替。

   进入面试厅,在着各个考官是心却又一下子的吊了起来,落做之后,主考官笑着说,你是今天的最后一个考生,希望你不要紧张,考出好成绩。然后报题目。这时候我已经忘记了紧张。

  试题是这样的:1.我们在生活中工作中,人人常常说最难讲出口的是“不”,你是怎么看待的?

                2.有一个小区,老人往往沉迷于打麻将和打扑克,会到很晚,影响到了小区内其他人的正常休息,如果你是小区的负责人,你怎么解决?

                3.基层单位向上级提交数据被你发现有错误,你怎么解决?

                4.看图讲故事:第一幅图,有一个人坐在地上看看天的东西(东西不知道是什么),第二幅图有俩个人头,其中一个戴眼镜的用手指着自己。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答的真实差强人意,当时老是怕超时,结果我答的很简洁,考虑的不够充分。但是我答的最后一题却得到了考官们的一致首肯。 

    我是这样答的:有一个台湾的初中生,在晚上欣赏月色,看见天空那未满的月牙,想到了祖国和大陆的分离,于是写下了反映这一主题的一首小诗,发表在了报纸上。 这首小诗引起了台湾著名的诗人余光中先生的注意,他约见了这名男生,笑着指着自己说,我就是在你这样的年纪,从大陆来到了台湾,和大陆和自己的亲人分别,但是我坚信必究的将来祖国必定统一。现在台湾遭受了台风的侵袭,而大陆的帮助让我们有了必胜的信心,这是海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证明。

   由于是最后一名考生,考官就让我当场等分,在这空挡主考官和我拉起了家常,就问我上班了没有,是不是交语文的,是那所学校毕业的,还笑着说你即使考不上公务员也一定是一名很好的教师。谢谢

   最终我得到了78分。

   考完后,果然我就得到了其他考生的电话,问我的成绩,我也从他们那里得知了报考同一单位的人的分数,我失败了,面试的分数其实我是不低的,在我们这一组是第二。可惜的是我们这一组的面试分数都很高,其中有一个79点几分,有俩个78分,最低的也有74.5。

    最终我的第一次公务员考试以失败告终,但是和其他考生的综合后的分数差距确实在1分以内。这正让人心有不甘。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的。当得知我的面试分数时,似乎一切都有了希望,朋友问我时,我还说很有希望,但是这希望很亏就幻灭了。是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晒书小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