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1,196
  • 关注人气:11,4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博览》第11期新刊上市啦~

(2013-06-05 10:03:03)
标签:

世界博览

编辑荐刊

新刊上市

2013年第11期

杂谈

分类: 封面报道

《世界博览》2013年第11期新刊上市啦~快来看看编辑都推荐了哪些精品文章吧!

【封面】菲律宾,亚洲第二?
    “二”实在算不上一个正面词汇,它可能说的是一直无法拔得头筹的“千年老二”,也可能含有思维乖张、头脑短路的贬损意味。
    在菲律宾和菲律宾人身上,“二”的两层含义都或多或少有所包含。但同时,“亚洲第二”也是个实实在在的荣誉。这个很多人心目中的“东南亚小国”,去年的GDP增速位列亚洲第二,而在二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的人均GDP也曾是亚洲第二。
     但普通菲律宾人,对昔日的荣光和今日的增长都不以为然。这不仅是因为根深蒂固的寡头家族已经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根深蒂固,导致几乎在全亚洲最显著的贫富差距和社会不公,而更重要的是许多菲律宾人对生活中的各种现象皆无所谓的听之任之态度。
     “有钱人过得不一定都快乐,而我委身贫民窟也可以很高兴。”在我们看来,这多少有点阿Q精神,但在菲律宾社会,这就是最常见的性格和心态。于是,国家经济增长了多少,或者发生了什么矛盾冲突,“那都是政府的事。”
      不过这样得过且过也要找场合。纵然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与国民性格因素,也不能为射杀台湾渔民后处理不力以及其他争端事件充当借口,在严肃的国际事件面前,随意性、乐观精神或不擅于计划都不是推诿搪塞的“挡箭牌”。但在对其产生不满和愤怒之前,先了解对方的秉性和生存状态其实很有必要,毕竟,在菲律宾人眼里,我们辛辛苦苦地工作、攒钱,甚至甘当房奴、都可能被看作是“奇葩一朵”。


敬请关注《世界博览》第11期封面系列文章:起西班牙名字、吃中国菜、讲英语的马来人~

《活在另一“次元”的菲律宾人》--赵国贺    
《高速发展的菲律宾背后》--陈鹏      
《菲佣:菲律宾的“国家名片”》--董月      
《一个没有“愤青”的国度》--王一苇  
《“Halo”菲律宾》--郑友洋  

 【热点】专题:各国如何打击侵害女童犯罪?

《英国:对侵害女童者不手软》--曹劼    

《北美如何打击“恋童癖”》--陶短房  
《化学阉割,对冲动的惩罚》--王莹  

【人物】辞职后再次上台的首相,除了吉田茂,安倍是第二个。
《安倍晋三的人生与理想》--吉田阳介    

 

【商业】
《求求你别吹了,美国人!》--赵萌
《被中情局盯住的摇钱树》--江意

 

【生活】
转学分曲线出国--安娜
乳腺癌治疗背后的利益--陈杜犁

【文化】

《尴尬而倔强的格鲁吉亚》--伊夫、陈子堃
《爵士时代的酒食征逐》--赵萌


更多精彩,请关注2013年第11期《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第11期新刊上市啦~

友情提示:想购刊的朋友,请联系新浪微博@暖羊羊宝,或给我们的微信官号“世界博览”留言。咨询QQ:21295255(注明“世界博览”)。谢谢您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