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午后再现惊魂一跳,大盘到底怎么了?

(2022-08-03 15:16:49)
标签:

跳水

调整周期

佩洛西

交易频次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午后再现惊魂一跳,大盘到底怎么了?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后惯性冲高,9:43时后横向整理,10:26时震荡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盘面热点:航空、半导体、通信设备、光刻机、汽车芯片、为心导航、芯片、MCU芯片、氮化镓、无人机、钛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对于目前市场所处的状态,我们还是要再次强调:1、指数调整周期;2、个股结构性行情。有些人觉得无法理解,认为大盘都处在调整的状态下,为什么还有结构性行情呢?其实这两点并不冲突,而且是一种完全可以共存的状态,指数不断调整还能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本质,其实是资本市场长期持续扩容导致,这也是资本市场成熟过程中的必然结果,投资者需要积极、也必须要去适应。


正因为7月初开始至今以来,市场处调整周期中,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指数出现多大的单日上涨或几日上涨,都无法改变大盘调整的基本趋势,这就是周期的力量,这是自然规律。佩洛西只是昨日市场大跌的催化剂,没有佩洛西事件,市场可能不会出现昨日那样的单日大跌,但指数调整趋势仍将继续,只不过佩洛西事件刚好出现在调整周期中,加速了市场的下跌。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早盘指数冲高后表现略强,但午后13:36时开始持续回落并形成一波跳水,这说明市场仍处在调整周期中的事实,截止目前没有任何改变的信号,预计指数还将继续向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低位双创方向的一些次新股有明显的交易机会,但这类股疯狂追涨也是致命的。


总结一句话:我们尊重周期这个自然规律,也尊重结构性行情这种生态环境,投资者需要在这种状态下找到平衡点。能力一般的人,还是要控制仓位并减少交易频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