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今天的大转折非常漂亮,这个板块功不可没!

(2022-04-18 14:56:16)
标签:

券商

招商银行

东方证券

汽车配件

统一大市场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今天的大转折非常漂亮,这个板块功不可没!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惯性走低,9:3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双创板率先持续走高带动主板回升,10:47时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震荡走高为主;盘面热点:鸡肉、HJT电池、种业、猪肉、汽车芯片、胎压监测、MCU芯片、汽车类、矿物制品、半导体、农林牧渔、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双创强于主板。


近一段时间市场处在较为脆弱的状态,大多数板块整体比较疲软,只有部分热点活跃。这一方面是市场本身的原因,但还有一个原因是金融股护盘导致大多数个股调整。众所周知,因为跷跷板效应的存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在近期表现较为强势,但这对其他板块恰恰并不太友好,体现在盘面中就是金融强势,但大多数板块处于弱势格局。


不过,这种局面在今天有一些明显转变,银行、券商板块盘中大幅下跌,招商银行跌幅超8%、东方证券更是跌停,这些板块看似不好的表现,其实对其他个股是天大的利好。我们会发现,今天虽然金融股大跌,但板块活跃度极高,涨幅超2%的板块不少,这说明金融板块就是调节指数的工具,它们大涨个股却可能是大跌,但它们大跌个股却有可能大涨。所以,金融大跌对于市场交易层面来说,应该理解为利好。

天檀:今天的大转折非常漂亮,这个板块功不可没!


天檀:今天的大转折非常漂亮,这个板块功不可没!


来看盘面表现,今天盘面活跃度较上周有明显提高,两市涨幅超10%的品种再次上升至80只以上,这得益于金融板块的大跌让跷跷板的重心发生了变化,双创明显强势。而热点方面有不少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大涨,但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有政策支持、又是时效性的物流(统一大市场)、汽车配件板块(复工复产)的表现,这两个板块整体来说强势度不错,可继续挖掘。


总结一句话:今天是市场转折的一天,金融股大跌却让很多板块活跃度反而变高,牺牲自己成全大多数板块,这是好现象而对于金融股的态度,我们一如既往的不改态度,金融股只是调节指数的工具,即便上涨也很难成为主流热点,这是生意的基本原理决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