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7,872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A股主流操作模式已发生重大变化

(2022-01-13 15:08:04)
标签:

创综指

贵州茅台

大跌

高pe

高弹性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A股主流操作模式已发生重大变化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走低,9:55时之后出现回升,10:55时再度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跳水后持续走低;盘面热点:预制菜、水产品、酒店餐饮、船舶、煤炭、数字货币、地摊经济、百度概念、RCS概念、ETC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前天(1月11日),天檀在《解密创业板大开大合的底层逻辑?》的文章中,对于沪指为什么近三年时间涨不过创业板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是因为沪指看似PE低,但成长性也弱,涨幅自然小,而创业板PE虽然高,但由于整体成长性好,自然涨幅就大一些,弹性也相对大一些(俗称尺度大)。以上两大指数的差距是由其底层资产决定,很难改变。


不过,由于创业板波动率大一些,很多人从微观的角度就觉得创业板不行,但我们认为不能因为极端的因噎废食。鉴于此问题,投资者只需要关注一个核心指标——创综指(399102)趋势下轨,而这个趋势下轨就是创综指的年线(250日均线),因为这个指数是创业板所有股票的综合指数,更能反应创业板的全貌,与创业板指(399006)这个成分股指数有本质区别。目前来看,创综指在年线上方运行,但创业板指(399006)已经跌破年线,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至于沪指这个后卫型指数,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整体波动率低,但成长性也弱,中期来看期待值不高,对于它的定位,其实就是调节市场的工具,只要在年线上方运行,在大趋势上就属于良性。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在昨日创业板带动市场出现较大反弹之后,今天两市大盘再度出现调整,只不过今天调整的重点是沪指,贵州茅台这只沪指第一大权重股盘中跌幅一度超5%,直接拖累沪指出现较大下跌,但由于沪指仍在年线上方运行,暂时不需要太过担心和恐慌。另外,赚钱效应方面,两市依然有70只个股涨停,更多的是热点低位品种,说明资金不会因为指数的调整而休息,再次强调,资金只是在腾挪,不会从资本市场出局。


总结一句话:沪指受茅台大跌拖累出现调整,但场内资金却继续在热点上活跃,注册制下,股票数量持续增加,资金只能走局部歼灭战路线,并且轮动速度加快,而想要在这样的市场存活,低位是核心要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