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大盘震荡略有加剧,如何操作?

(2021-11-18 14:57:10)
标签:

资本市场

融资功能

管理层意愿

创业板

次新股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大盘震荡略有加剧,如何操作?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0:30时左右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缓慢走低;盘面热点:盐湖提锂、有机硅、特钢、钛金属、钴金属、稀缺资源、超级电容、固态电池、锂电池、船舶、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小幅调整的行情。


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裂变,最典型的特点就是指数波动幅度越来越窄,个股波动幅度越来越大。这个特点给投资者带来了较大的不适应性,最大的感受是:指数好像没怎么波动,但自己个股的波动却很剧烈,要么连续大涨,要么连续大跌或阴跌。


其实,这个特点已经说明A股进入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新阶段,这是管理层喜欢看到的局面:不能有2015年那种系统性的风险出现,而个股的波动是局部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所以,从资本市场融资的基本功能以及管理层的意愿来看,现在A股的结构性行情是最好的状态,未来这种结构性行情的趋势还将向纵深演绎。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指数已失真,那么,操作层面再单纯只看指数的波动明显落伍,经济要发展、资本市场要壮大,两者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相作用、互相促进的,所以投资思路当然更要不断升级,目的是顺应日新月异的改变,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坚定结构性行情的信念,尽快优化升级自己的策略。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昨天出现中阳之后,今天再次进入调整,不过幅度不大没有大碍,市场依然非常良性,两市超7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10%的双创品种有25只左右,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不错。不过,在选股的过程中,天檀依然要强调别太追涨,可在喜欢的品种分时图上升趋势下轨参与。


总结一句话:市场小幅调整没有大问题,创业板上升趋势不变,沪指继续在年线附近震荡,两者都把自己的角色做的很好,在坚持“热点+低位+业绩大增+次新”这个模型上继续看多做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