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双创联袂走高背后的深层次含义?

(2021-06-23 15:01:40)
标签:

创业板

连创新高

科创板

科技产业

双创组合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双创联袂走高背后的深层次含义?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横向整理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震荡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盘整为主;盘面热点:半导体、化工、无线耳机、氮化镓、钛金属、光刻机、鸿蒙概念、磷概念、消费电子、煤炭、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创业板近期连续创出新高,在这种积极效应的影响下沪指也被带动,结束了调整并在昨日出现单日超过创业板的中幅上涨。针对这个问题,天檀有两个观点:1、前期我们重点强调沪指这个后卫角色只要不大跌就行,而目前不但没有大跌,而是随创业板回升,形势更加利于多头。2、虽然沪指昨日一天涨幅超过创业板,但这并不会改变创业板前锋龙头指数的定位。


另外,我们在本周一(6月21日)盘后《双创组合已成当下A股最大多头引擎》的收评中,重点强调了目前市场的核心是双创组合,双创50热卖其实已经能够看出未来的一些趋势,从劳动力人口的年龄结构变化、中国的金融体系改革,以及中国科技行业、科技水平的进步角度来讲,科技产业进入到一个爆发节点。


而从目前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今日沪指延续了昨日的强势再次红盘,而前期早已领涨很久的创业板则王者归来大涨超1%并再次创出新高。双创组合的另一半科创板也积极响应,今天也大涨超1%,双创组合良性互动、比翼双飞构成了当下A股的最强音,这种状态还将继续深化。


总结一句话:主板与创业板已形成合力,创业板前锋领涨、主板后卫负责稳定,两种角色之间的配合是长期的,因为这是结构性问题,鉴于此当然继续看很多、做多创业板和科创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